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經濟指標衰退 劉世芳:落跑市長效應顯現

立委劉世芳砲轟韓國瑜三大經濟指標,慘輸前朝。(記者黃旭磊攝)

立委劉世芳砲轟韓國瑜三大經濟指標,慘輸前朝。(記者黃旭磊攝)

2019/09/04 05:30

〔記者王榮祥、黃旭磊/高雄報導〕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昨指出,高雄三大經濟指標嚴重衰退,落跑市長效應顯現!劉世芳痛批韓國瑜騙高雄市民發大財,還要繼續騙其他縣市,「高雄市民都知道真相了,台灣人民還不覺醒嗎?」市長韓國瑜以稅收增加反嗆,要抹黑高雄市政府,拜託提出準確數字,不要隨便抹,搞得高雄很沒出息的樣子。劉世芳晚間表示,她講的是三大經濟指標,市府卻回應財政稅收,有點莫名其妙,也提醒市府,若要拿稅收增加來說,今年的稅收應該是去年的成果。

營利事業銷售額、招商、房市慘衰退

劉世芳表示,高雄三大經濟指標嚴重衰退,落跑市長效應顯現,三大指標包括高雄市營利事業銷售額,二○一九上半年只成長○.二九%,去年同期成長率還有七%以上!

第二,促參是衡量政府招商最直接指標,高雄上半年七個月只有兩件,共十九.五億元,且都是去年招商,只是算在今年,問題是過去每年都是上百億元,二○一五到二○一八合計更超過一千億元。第三是七月一過,高雄房市傳出哀號聲,除去年選後一陣表象,五月開始一直衰退,高雄店面買氣是六年來次低、七月房市交易量六都最慘,現在又傳出八月移轉數是九年來新低。

韓:抹黑要提出準確數字

韓國瑜則回嗆,不管是不是劉委員或其他人,麻煩要黑高雄市、黑韓國瑜時,請準備正確資料。他強調高雄稅收增加這麼多,平均卅%,代表高雄的經濟,這段時間是很活絡的。

財政局說明稅收正成長

高市財政局長李樑堅說明,今年整體地方稅收原編列一二六九億元,今年一到七月止,稅收達到七○九億元,比去年同期增加廿四億元。

尤其是地方稅、原編列四○九億元,現在已達二四六億元,比去年(同期)增加廿四億元,其中三大稅收都是正成長,包括土地增值稅比去年同期增加廿八.九%,從去年同期的卅九億增加到五十億元左右,契稅(房屋交易量部分)從去年十.○八億元,現在增加到十三.五九億元,比去年增長卅四.八%。

劉世芳:引用數據都有事實根據

劉世芳指出,她是講三大經濟指標,市府卻回應財政稅收,這不是廢話嗎?感覺莫名其妙,韓國瑜還要她道歉?她引用的數據都有事實根據,哪裡有錯?

劉世芳也提醒,就算市府拿出稅收增加,但今年的稅收、應該是去年的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