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上遺落鉅款╱三百萬從哪領出 曾銘宗籲陳明文說清

陳明文次子陳政廷出示報價單,自清這筆錢真的是用於創業。(陳政廷提供)

陳明文次子陳政廷出示報價單,自清這筆錢真的是用於創業。(陳政廷提供)

2019/09/04 05:3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昨遺落三百萬元現金於高鐵,事件爆發後,陳隨即神隱,外界質疑這麼一大筆錢究竟從何而來?其子陳政廷則出面替父親澄清,強調這筆錢是父親要給他到菲律賓開店的創業基金;不過,曾擔任金管會主委的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直言「不合理」,籲陳明文應出面說清楚、講明白。

領超過50萬就要申報

針對陳政廷的「創業說」,曾銘宗提兩點質疑,首先,「這三百萬元是從哪裡領出來的?哪一家銀行?」只要提領超過五十萬元,就要登記申報,就會送洗錢防制中心。其次,出境只要帶超過十萬元就會被海關沒收,即便出得去,到菲國也會被沒收,陳明文應出面講清楚,不然會引起更多想像空間。

陳政廷昨晚則出示與菲律賓聯繫的報價單及對話紀錄澄清,強調錢真的是用於創業。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說,陳政廷說這筆錢有部分要在台灣買設備、原物料,「一定要用現金?這還滿奇怪的」,一般都是用匯款或支票,「這講法兜不起來」。此外,即使要去國外創業也是用匯款;本案牽涉公職人員,就算父母給孩子錢,但這些錢都是要申報財產的,有必要詳細說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在臉書發文,指「視金錢如糞土」這句話,講的大概就是陳明文?有消息說是要給兒子去菲律賓投資珍珠奶茶,這說法「真的太有創意了!」徐另指出,一年超過兩百二十萬元贈與要繳稅,「請國稅局查查陳明文給兒子的錢有沒有繳?」徐並在臉書標記「絕對不是政治獻金」、「你信嗎?我是不信啦」等語。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在臉書諷刺「現在都流行扛現金出國創業」。前太陽花學運成員吳崢也指出「出入境攜帶現金的上限是十萬元…最後還是要匯出去,既然要匯,為何不直接在國內轉帳,要用現金來轉手?」律師葉慶元也質疑,「三百萬現金哪裡來?有沒有洗錢防制的問題?是不是該查一下?」

陳明文次子陳政廷出示報價單,自清這筆錢真的是用於創業。(陳政廷提供)

陳明文次子陳政廷出示報價單,自清這筆錢真的是用於創業。(陳政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