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府資源宣傳黨務 議員批柯「公器黨用」

柯挨批公器私用一覽表

柯挨批公器私用一覽表

2019/09/05 05:30

藍綠議員:首長領市府薪水卻拚黨務

〔記者郭安家、陳璟民、沈佩瑤、楊心慧、蔡思培/台北報導〕台灣民眾黨正式成立,柯誇口向天下徵才,會有「一狗票來報名」,卻都利用市府資源與人力做黨務宣傳,近期「學姊」黃瀞瑩開始跑地方行程,並擔綱演出黨徽徵選廣告,甚至傳出多位市府首長被點名出馬競選區域立委。對此,市議員不分藍綠批評,柯公然「公器黨用」,不僅黃拍片在市府,在成立民眾黨後,還打算利用市府首長衝鋒陷陣,領市府薪水拚黨務,如今還「霸王硬上弓」,利用學姊在年輕人中的地位跟影響力,簡直「噁爛!」

鍾沛君:在市府拍民眾黨影片 黨政不分

市議員鍾沛君質疑,柯文哲九月一日在台北市長官方Line@帳號發布台灣民眾黨黨徽徵選訊息與宣傳影片,以市府顧問室作為影片拍攝地點,並由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擔綱演出,質疑黨政市政不分。

鍾沛君說,柯自創黨以來,利用市府資源經營黨務已非第一次,八月一日柯召開記者會,宣布籌組台灣民眾黨事宜,地點就在市府十一樓的吳三連廳,且由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擔任主持人。

市府:柯文哲Line@是私人的 非公家資源

對此,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戴于文、柯文哲社群幕僚柯昱安,昨皆以「柯文哲Line@為其個人出資頻道」為由,強調想貼什麼內容都是柯個人自由,並稱影片委外負責,所以沒有利用公家資源,請議員不要刻意誤導。

多位首長被點名選立委 柯坦言一兩位

而昨天又傳出,除黃瀞瑩外,市府副秘書長陳志銘、勞動局長賴香伶、產業發展局長林崇傑,都被點名在柯營口袋名單中。記者昨致電詢問陳、賴、林三人,是否接獲徵詢、未來是否有意願,但皆未能取得回應;據了解,陳志銘目前出差在國外。柯受訪坦言,口袋名單中總會有一、兩位(局處首長),但不會是全部,還是會向天下徵才。

是否帶職參選立委 黃瀞瑩:沒想那麼多

黃瀞瑩昨早七點由市政顧問蔡壁如、周榆修陪同到關渡宮參拜,媒體詢問黃瀞瑩是來跟媽祖報告參選下屆立委?黃回應,基本上是有把心裡的願望跟神明報告,希望未來一切可以心想事成。是帶職或辭職參選?黃回應,目前沒有想那麼多,掛著副發言人的職務,就先把工作做好。

是否接民眾黨秘書長 蔡壁如:應該不會

值得注意的是,黃瀞瑩頻跑地方卻未宣布參選,反倒是一旁身兼民眾黨發起人的蔡壁如,藉機談及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規劃,稱「我們還在寫自薦、推薦的規則」,但當被問及,是否會接任民眾黨秘書長?蔡壁如回應,應該不會,好像有人應徵了;經追問能透露是哪一位?她說,「今天不方便。」

王世堅痛批柯把政治當報復工具 噁爛

市議員王世堅痛批,柯就是把黃瀞瑩當成宣傳民眾黨的管道沒有錯,尤其在組了民眾黨這詐騙集團後,現在就是要推一些車手,如今還「霸王硬上弓」,利用學姊在年輕人中的地位跟影響力,把政治當作報復工具,這不只是「噁心」,簡直「噁爛」。

汪志冰酸黃採「空氣式」參選模式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汪志冰更酸說,黃現在採取消極的「空氣式」參選模式,若黃宣布參選,卻沒跑中元普度、中元節行程,勢必會被地方罵,所以很聰明以輕鬆方式跑地方,畢竟柯文哲安插一個人在選區就有票。但無黨籍立委參選人李婉鈺說,如果真的想幫國家人民做事,就應義無反顧,勇於承擔宣布參選,太多算計不是參選人該有的態度。

黃瀞瑩與柯文哲在北市府拍片宣傳加入台灣民眾黨。
(圖擷取自柯陣營影片)

黃瀞瑩與柯文哲在北市府拍片宣傳加入台灣民眾黨。 (圖擷取自柯陣營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