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文打臉韓市長 引發網友關注 逾萬留言湧入 日學者關臉書

日本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前天拜訪高雄市長韓國瑜。(記者葛祐豪翻攝)

日本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前天拜訪高雄市長韓國瑜。(記者葛祐豪翻攝)

2019/09/08 05:30

〔記者葛祐豪、黃佳琳、蔡政珉、張軒哲/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稱「等日本人等了廿五分鐘」,被日本學者松田康博在臉書發文打臉,有大批韓粉到松田的臉書留言謾罵,也有網友代表台灣向他道歉,截至昨天傍晚,至少有一萬六千多則留言,不料至下午約六點,有網友發現松田的臉書已經關版。

日本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前天拜訪韓國瑜,因市府臨時變更地點而晚到,韓國瑜卻說「等日本人等了廿五分鐘」、「沒關係啊,我們要多多體諒貴賓」、「我完全不介意」,引發松田康博不滿,在臉書以中文澄清整個過程,打臉韓國瑜,並直言「難以理解韓市長及他的團隊的這樣作風」。

有網友代為道歉 有韓粉抨擊謾罵

高市議員因而抨擊韓國瑜「丟臉丟到國際」,松田的臉書也有大批台灣網友留言,指「身為台灣人,對此事深感慚愧」,但也有韓粉留言抨擊「中間聯繫人已出面承認是他自己沒聯繫好,別把黑鍋扣在韓國瑜身上」;還有韓粉說,日本團隊也有可能是遇到事情而耽擱了,不要藉此黑韓;韓粉、非韓粉在松田的臉書打筆仗,昨天傍晚已有一萬六千多則留言。

不過網友昨晚發現,松田康博的臉書竟然消失,實際點進去前天發的澄清文連結,也顯示「很抱歉,目前無法提供此內容」;網友認為可能是被韓粉留言鬧到關版,或遭韓粉檢舉。

新聞局長在會前笑︰這次是日本人遲到

另外,韓國瑜前天失言之前,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就已對著媒體笑稱:「這次是日本人遲到喔!」昨也在PTT及臉書引發議論。

事後,王淺秋解釋,她第一時間接到訊息,的確是日本學者晚到要等待,後來才知道是因為聯繫問題去錯地點,訪賓是「準時」去了其他地方,造成拜會延遲;韓國瑜也一再向日本學者致歉,希望爭議能就此打住。

對於這起風波,蔡英文總統昨受訪時說,接待外國賓客需要格外謹慎,畢竟外賓來台是多了解台灣事務,應該謹慎並合乎國際禮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