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松田康博重開臉書 接受韓市府道歉

日本東京大學學者松田康博(左五,記者王榮祥攝)

日本東京大學學者松田康博(左五,記者王榮祥攝)

2019/09/09 05:30

〔記者葛祐豪、周湘芸/綜合報導〕日本東京大學學者松田康博昨天凌晨重開臉書,談「被遲到事件」,接受韓市府說明與道歉,希望此次風波到此告一段落。

高雄市長韓國瑜六日會見日本學者訪問團,卻自豪向媒體說「我等了日本人二十五分鐘」,遭訪問團召集人松田康博在臉書打臉,澄清是高市府臨時改地點,還直指「難以理解韓市長及其團隊作風」,引發許多網友在松田的臉書留言,替台灣致歉,但也引來不少韓粉留言謾罵,松田康博前天傍晚關掉臉書,直到昨天凌晨重開臉書並發文。

松田康博將此一事件定調為在高雄市發生所謂的「被遲到事件」,非常多台灣人民關心,他對此表示深切的謝意。他表示,韓市長的競選團隊在當晚向他們說明並致歉。有關聯絡不順的部分,包括叫他們不要太早到、沒有給他們高雄市政府相關單位的聯絡方式、沒有事先確認好會面地點等等失誤,湊巧的串在一起,希望此風波到此告一段落。

松田康博說,他們都是長年以來研究台灣政治經濟安全、中國外交、兩岸關係以及東亞國際關係等的學者,今後也將會始終如一的關心台灣,最後「祝福台灣,祝大家平安!」

對於這起事件,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受訪表示,大家應該知道國際在評斷每一件事都會影響到台灣的形象,做事總要有個標準,不要鬧到變成國際笑話。

韓國瑜昨天到新北市拜廟時重申,日本學者絕對沒有遲到,是因為地點調整、更換才造成誤會,未來接待外賓的程序會再檢討,感謝日本兩岸關係小組來高雄訪問,未來希望還有合作交流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