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政報告前郭柯會 柯挨批無心市政

2019/09/11 05:30

〔記者楊心慧、郭安家、沈佩瑤、陳璟民/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午赴議會施政報告,台北市議會國民黨與民進黨團均認為,柯成立台灣民眾黨,多位幕僚涉入組黨、選舉,黨政不分,要求柯說明黨政分際,若市府官員、幕僚要參選立委,就應辭職。但面對無心市政的批評不斷,柯仍不在意,今天一早六點,將先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合體,一起到新竹城隍廟參拜。

幕僚涉入組黨、選舉 議員要求辭職

對此,市議員簡舒培昨直言,柯根本無心市政,「難道施政報告是要報告組黨過程嗎?」市議員游淑慧也批評,難怪柯是連任市長中排名最後一名,並狠酸柯「為了蹭郭,為了寄生郭,堂堂一個台北市長趕上門去應徵競選總幹事」。

陳思宇︰上班前聊一聊 順其自然

對於郭柯二度合,民眾黨發言人陳思宇昨受訪表示,因市長是新竹人,想說上班前聊一聊,順其自然,下車就直接進去參拜,出來各自解散。

張茂楠︰外界質疑用市府資源做黨務

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張茂楠表示,民眾黨沒黨部,不少黨員為市府人員,頻遭外界質疑利用市府資源做黨務之事;柯是黨主席又是市長,必須向大眾清楚說明黨政如何分明。

應曉薇︰不能公器私用到如此地步

國民黨團書記長應曉薇表示,柯說不選總統,卻全國趴趴走,台北現在百業蕭條,需趕緊解決,柯當市長第五年了,大巨蛋還在擺爛。市府多位事務官、政務官被暗示去選立委,她痛批,「市長不能公器私用到如此地步,要推舉他們去選立委,就該請辭,不能領公帑又去做私人政治活動」。張茂楠也表示,「學姊」黃瀞瑩現在仍是副發言人,一旦成為參選人,就須說清楚分際在哪,領公家的錢,卻做私人選務行程是不對的。

柯:絕對比其他政黨不會用公家資源

柯文哲昨受訪表示,不分區比較簡單,大家放心,還是很認真在做市政,絕對比其他政黨不會用公家資源。過去馬英九也當市長兼黨主席,或是蔡英文當總統兼主席,只要一比較,不是比爛啦,但禁得起考驗。

蔡宜芳將辭職 黃瀞瑩尚未決定

被點名可能參選立委的市府幕僚蔡宜芳表示,既然有意願投入選戰,就會準備好勇氣和決心,「我近期會遞辭呈,不會造成社會局長官及市長的困擾」,希望議員們針對市政議題和政策討論,別模糊焦點抹殺市府對市政的用心。

黃瀞瑩表示,目前尚未做任何決定,也盡力在副發言人的職位上扮演好該做的角色,未來若有任何決定,都會循規定辦理,不會有公私不分的情況發生。

賴香伶、林崇傑:參選意願很低

外界點名勞動局長賴香伶、市府副秘書長陳志銘、產發局長林崇傑等柯愛將。柯文哲昨證實已徵詢過賴等人,但順序怎麼排還要討論。不過賴香伶、林崇傑皆稱「意願很低」、「沒有要參選」;陳志銘因出國受訓,無法取得回應。不過,市府秘書長張哲揚已確定近期將退休,接任民眾黨秘書長。

另,仍具民進黨籍的北市府市政顧問張幸松昨晚受訪表示,已向市長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自我推薦,代表民眾黨參選下屆第八選區(文山、南中正)立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