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五味官場

2019/09/11 05:30

楊明州使命完成,回到文官行列裡。

他在政權的交接期中被推薦給準市長韓國瑜,經諮詢藍營獲得極佳評價後擬聘為副市長,但是楊堅持做秘書長,把一名副市長留給韓運用。新政府開始上任,韓楊兩人在工作推動上漸漸磨合,也完全信任秘書長。

楊明州願意留任其實有極大的因素是為了新舊的工程與建設繼續推動,擔心原有官僚體系在新領導班子的指揮中產生不適,甚至於扞格狀況,猶如「磨仔心」居間協調使能順利銜接。

有人對他加入韓政府質疑,綠的懷疑、藍的也懷疑,都是不信任,認為他變色,看他是反間。藍議員質詢批前朝時,楊明州位置面向議事廳,那一刻有被指著鼻子罵的羞辱感。

不過,韓市長信任他,曾在有從政者揚言要查封楊財產那個早上,韓七點出頭到辦公室安慰鼓勵楊,他知道楊與陳菊的相識,也了解那是人情。

但是韓要拚總統大選的此際,楊明州不想妨礙,上週五稟報卸職意願,終於求仁得仁。

這一卸,彷彿有採菊東籬見南山之感!(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