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汐止選區 民進黨擬提「太陽花女戰神」

在立委林昶佐國會辦公室擔任助理的賴品妤,有「太陽花女戰神」稱號。(資料照)

在立委林昶佐國會辦公室擔任助理的賴品妤,有「太陽花女戰神」稱號。(資料照)

2019/09/11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民進黨尚有五個艱困區域立委選區未完成徵召提名作業,據了解,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今日將開會討論人選,擬提名廿七歲的「太陽花女戰神」賴品妤參選汐止選區,出戰五十五歲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李永萍。

賴品妤可望出戰李永萍

黨內人士表示,李永萍具高知名度,新北市第十二選區在現任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棄選後,民進黨若能派出在林昶佐國會辦公室擔任助理,有「太陽花女戰神」稱號的賴品妤出馬,將有望在此艱困選區扳倒國民黨。

台北大學法律系畢業的賴品妤,關注社會運動,她父親賴勁麟擔任過勞委會副主委、立法委員、國大代表等職務,賴過去所經營的台北縣第三選區,涵蓋汐止、瑞芳、平溪、雙溪和貢寮,與目前民進黨準備提名賴品妤要參選的新北市第十二選區高度重疊。

至於新北市第九選區立委人選,民進黨屬意由媒體人、前民視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張銘祐披掛參選,在新店對戰國民黨資深立委羅明才;而「韓粉大本營」極度深藍的永和選區,民進黨規劃由黨主席卓榮泰特助蔡沐霖出馬,挑戰五連霸的國民黨現任立委林德福。

黨內人士透露,相關人選尚待提名策略小組確定,最後送至中執會通過才算拍板定案,在新北市這三席艱困立委選區,提名策略小組將一次拍板定案三名人選,將整個選戰氣勢帶動出來,形成一股連帶效果。

日前提名一度卡關的台北市文山選區,在現任民進黨議員王閔生婉拒徵召後,民進黨鎖定探詢該區現任議員意願,若現任議員無意願後,並不排除採取與第三勢力參選人合作,挑戰國民黨現任立委賴士葆。

在新竹第一選區立委提名人選方面,民進黨仍在洽詢適合人選,近日如果能完成協調,所有區域立委參選名單將可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