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安專案營舍首落成 蔡︰鼓舞募兵

總統蔡英文昨主持裝甲五四二旅營舍「月祥樓」落成啟用典禮。(記者廖雪茹攝)

總統蔡英文昨主持裝甲五四二旅營舍「月祥樓」落成啟用典禮。(記者廖雪茹攝)

2019/09/11 05:30

〔記者廖雪茹/湖口報導〕國防部在總統蔡英文指示提升營區居住品質下成立「興安專案」,其中,斥資九億餘元建造完成的「月祥樓」,昨天落成啟用,可容納近千名官兵,每名官士兵皆擁有木質一床一桌一櫃;蔡英文致詞時提出三點任務,要求延續月祥樓的施工品質、如期如質完工、以及落實敦親睦鄰,創造與社區雙贏,「我要讓大家覺得從軍是一件很驕傲的事」。

蔡英文昨午在官兵餐會前致詞表示,很高興參加國軍興安專案裝甲五四二旅月祥樓落成啟用典禮,「這是我對國軍的承諾,部隊可以說是官兵弟兄姊妹第二個家,提供良好生活環境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她視察過很多營區,許多設施確實相當老舊,因此她要求國防部成立興安專案,加快腳步改善營舍,讓大家在辛苦的訓練之後,可以有一個好的環境可以休息,有回到家的感覺。

蔡英文肯定月祥樓改建的成果一點都不遜色,甚至還更好,「證明我對弟兄姊妹的承諾是有兌現的」。她說,她要大家對國軍營舍的印象改觀,讓大家覺得國家真的有在照顧國軍;更重要的是,「我要讓大家覺得從軍是一件很驕傲的事」。新宿舍除有舒適的居住環境外,還有兩套衛浴設備,起床號響時,大家不必爭相盥洗。

興安專案48案 須如期如質完工

蔡英文表示,她有三個任務要交付給大家。第一、延續施工品質的典範,興安專案規劃四十八案,月祥樓為第一案具有指標性的意義。第二、要如期如質完工,她要求各工程監造督導務必落實,讓工程如期如質完工,配合募兵制,吸引優秀人才加入國軍的行列。

第三、落實敦親睦鄰,創造與社區雙贏。施工過程一定要符合地方政府的法令規定,秉持軍民一家的精神,做好敦親睦鄰的工作,完工之後也能促進地方的繁榮發展,讓現代化的國軍與地方鄉親互惠互信、共存共榮。這三項任務請務必全力以赴。

第六軍團表示,月祥樓歷經一年五個月完成,獲得內政部合格智慧建築及綠建築認證。有別於以往大通舖的寢室空間,官士兵寢室為二人房和四人房,均有空調和獨立衛浴,每位官士兵擁有一床一桌一櫃的寬敞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