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揆釋利多》吳敦義諷「善財童子」 政院:選舉口水

行政院長蘇貞昌最近釋出許多重大政策利多,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主持中常會時諷稱蘇為「善財童子」,當場責成立法院國民黨團要加強監督。(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最近釋出許多重大政策利多,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主持中常會時諷稱蘇為「善財童子」,當場責成立法院國民黨團要加強監督。(資料照)

2019/09/12 05:30

〔記者施曉光、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最近釋出許多重大政策利多,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主持中常會時諷稱蘇為「善財童子」,當場責成立法院國民黨團要加強監督,利用未來總質詢時好好質詢,並前往監察院舉發。

吳質疑蘇揆濫撒八百億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政府絕對謹守財政紀律,最近這三年累積了歲計賸餘,並且提出多項福國利民的措施,這八百億元用於給人民更好的生活,例如婚育青年的育兒津貼,人民的租屋補助,或者是減稅,讓人民有感等等。她反問吳主席,「國民黨執政八年為何沒有累積歲計賸餘?為何這三年我們可累積歲計賸餘?」

根據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轉述,吳敦義指出,他過去擔任立委,當時很清楚蘇貞昌有一個外號叫「輸很慘」(台語);明明是去年九合一選舉的「敗選者聯盟」其中一人,卻不知反省,為了明年大選,花全民的錢毫不手軟,總計將增加政府開支八百億元以上,所以應改稱「善財童子」。

吳敦義質疑,政府財政拮据,才有年金改革?蘇貞昌這八百多億元的錢要從哪裡來?沒有法律授權,錢如何生出來的?是否已完成法定程序?應該向監察院提出舉發。

國民黨中常會並通過中常委李德維等十五人連署提案,抨擊蔡政府執政三年多來沒有政績,蘇貞昌做為最高行政首長,違法亂紀、肆無忌憚的政策買票,在明年大選前狂撒八百億元,推動包括廢除印花稅、擴大秋冬國民旅遊獎勵計畫、老農津貼等十三項政策,除了行政院應該道歉,並應彙整相關資料派員前往監察院舉發。

Kolas表示,國民黨過去執政八年,有沒有替人民看緊荷包,有沒有提出好的政策?在批評政府、拚選舉的同時,必須要理性,並且基於客觀的事實,提出相關的評論,否則這恐怕是選舉口水及莫須有的指控,對政府來說,是無法承受之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