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退黨「做一件對的事」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親寫退黨聲明。(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親寫退黨聲明。(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2019/09/13 05:30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就在國民黨前主席連戰領銜三十一位大老連署刊登廣告呼籲韓國瑜和郭台銘真心合作的昨天,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退黨。郭並委託幕僚下午前往中國國民黨黨部代辦退黨程序,提交郭親筆所寫的兩頁退黨聲明。他在聲明中表示,「在情感上,無法繼續與國民黨並肩作戰,感到有些惆悵,但在理智上,我知道我正在做一件對的事,一件將翻轉中華民國命運的大事」。

初心不變 做件翻轉中華民國命運的大事

郭台銘也特別提到,「經國先生若地下有知,應該會對今天遠離民心、失去理想的國民黨非常痛心」;「個人再多的努力也撼動不了國民黨的分贓與腐朽文化」。

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昨代辦退黨手續,將黨證、榮譽黨員狀一併退回。蔡沁瑜說,「郭台銘是一個政治素人,從參與黨內初選到現在選擇離開,心情轉折變化很大,包括立法院長不分區第一名,拿錢叫人退選等傳言;這陣子許多聲音說我們沒有道義,要好聚好散,所以才選擇主動退黨;郭台銘在寫退黨聲明時,一筆一劃的寫,過程是百感交集」。

郭台銘的兩頁聲明約七百字,內容強調「七次的總統大選、三次的政黨輪替,事實證明藍綠兩黨都不能帶給台灣人民希望。我對國民黨的初心並沒有改變,歷任的黨主席都可以作證,這些年來台銘是如何一無所求 、無怨無悔的死忠支持國民黨」。

再多的努力 撼動不了國民黨分贓與腐朽

聲明還說「國民黨存在的價值在於實踐治理國家的理想及目標,而不僅在於抵禦民進黨,更不該成為個人利益及權力分贓的平台」;「經過數月來的初選過程與國民黨的互動,我深刻體會百年政黨改造的艱辛與黨魂流失嚴重。但我失望了,儘管我相信目前仍有許多黨員同志,選擇留在國民黨內為孕育國民黨重生而奮戰,但我發現個人再多的努力也撼動不了國民黨的分贓與腐朽文化」。

文末寫著「結束了。離開了。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但願我、郭台銘的離開,能夠加速國民黨改造與重生」;「祝福國民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