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是國安理由 學者蔡金樹遭中國關逾1年

蔡金樹從去年七月就被羈押,迄今已近一年兩個月。(取自蔡金樹臉書)

蔡金樹從去年七月就被羈押,迄今已近一年兩個月。(取自蔡金樹臉書)

2019/09/14 05:30

〔記者葛祐豪、鍾麗華/綜合報導〕屏東縣枋寮鄉鄉政顧問李孟居因「危害國安」,被中國羈押廿二天才獲證實,引發各界關切;名嘴在政論節目爆料,「南台灣兩岸關係協會聯合會」主席蔡金樹半年前遭中國羈押至今,原因也是「國安理由」。本報記者查證後發現,蔡從去年七月就被羈押,迄今已近一年兩個月、約四一九天,只知目前人平安,關在福州某看守所。

對此,海基會表示,蔡金樹親友曾於去年八月底向海基會陳情,海基會立即去函海協會,並透過管道多方查詢,迄今未獲具體回覆。陸委會強調,政府將再次循兩會機制及兩岸司法互助協議既有管道,促請陸方相關部門查詢通報,同時也會提供家屬必要的協助。

無法治化「藍到底」也難逃一劫

實踐大學講座教授江岷欽前晚在政論節目爆料,他的學弟蔡金樹半年前也遭中國羈押至今,他透過關係去問,原因也是國安理由。江強調:「蔡是藍到底的人,一樣被關。兩岸關係繼續開倒車,沒有法治化,不分藍綠都可能人人自危!」

現年六十歲的蔡金樹是中山大學政研所碩士、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區域經濟學博士,現任高雄市兩岸關係研究學會理事長、南台灣兩岸關係協會聯合會主席,曾在和春等多所大專院校兼課,推動兩岸交流已二十多年,消息傳出後他的友人均感訝異。

根據記者查訪,蔡金樹於去年七月二十二日在中國廈門轉機時,被對岸國安人員以「國安問題」帶走,羈押在福州某看守所,家屬只知道人平安,也低調希望政府能出面協助。

赴中參加兩岸食品交易會後失聯

海基會表示,蔡金樹於去年七月廿日赴中國大陸福建省泉州市參加兩岸食品交易會,入住廈門某酒店,翌日退房後即失聯,海基會去函海協會協尋,並透過管道多方查詢,迄今未獲具體回覆。至於是否真為「國安理由」,目前不得而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