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首波立委布局 本週公布

2019/09/15 05:30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導創立台灣民眾黨,宣示要進軍國會,各界關注其立委選戰布局與提名人選規劃;對此,民眾黨籌備處發言人陳思宇昨表示,該黨已有徵召、評選區域及不分區立委的辦法,預計本週公布第一波人選名單。

近日外界流傳民眾黨已有內定對象,將參選下屆區域立委或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例如市府副秘書長陳志銘可能辭職,排進不分區立委名單;新移民第二代、逢甲大學助理教授何景榮內定投入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選舉;甫請辭的市府社會局機要秘書蔡宜芳,可能參選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立委;曾任民進黨文山區主任的張幸松有意代表民眾黨,角逐第八選區(文山、南中正)立委。

對此,陳思宇都不予證實,僅說「民眾黨的提名機制進行中」,本週會公布第一波人選;她還說,民眾黨官網這一、兩天就會公開運作,申請入黨的程序、自薦或推薦立委人選的辦法、黨務宣傳事項等作業,都會在這個「雲端黨部」處理。

記者昨傍晚至晚上多次撥打陳志銘手機,鈴響未接通,無從了解其意向;蔡宜芳日前受訪已表達「不拒戰、不畏戰」態度;張幸松也證實向柯文哲自薦獲認同;何景榮除前天一早陪同柯文哲到新北市中和烘爐地南山福德宮參拜,昨下午還到高雄市政府鳳山行政中心「贈書韓市長」,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談人才議題時曾以「雞」形容新住民表達抗議,動作積極明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