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代理人修法 排除規範台商

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表示,黨團幹部曾與陸委會討論「中共代理人」修法,雙方對規範不涉及台商有共識。(資料照)

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表示,黨團幹部曾與陸委會討論「中共代理人」修法,雙方對規範不涉及台商有共識。(資料照)

2019/09/15 05:3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中共代理人」修法是立法院新會期藍綠攻防焦點,不過民進黨立委目前湧現緩推聲浪。據指出,由於本會期實際開會不到三個月,明年一月十一日又要大選,可能來不及處理;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說,黨團幹部與陸委會討論過,意見不太一致,但雙方對於中共代理人的規範不涉及台商有共識,本週一將召開黨團大會討論。

不會訂專法 不採登記制

兩岸議題牽動明年總統大選選情,黨內知情人士說,黨內有一派聲音主張中共代理人相關修法「緩一緩」,加上這會期時間緊迫,應該把必要處理的事情、例如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先處理完再說。

李俊俋表示,黨團幹部與陸委會討論,有關中共代理人的修法,有三點共識,一、不會訂立專法,而是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二、不會採登記制來認定;三、中共代理人的規範不涉及台商。

蔡英文總統曾表明,盼立法院新會期完成中共代理人的修法,嚴格規範人民、法人、團體或機構為中共進行危害國安的政治宣傳、發表聲明,參加中共所舉辦的會議。

不過,有關中共代理人如何界定,難度不小,引發台商疑慮,國民黨也強烈反彈。

如何界定 引發台商疑慮

有關中共代理人的修法,目前是由民進黨團草擬版本,行政院並未提院版,政院已表明此案將尊重立院黨團的討論。

據悉,陸委會先前與民進黨團幹部討論時,雙方對於中共代理人的定義與範圍要界定到什麼程度有不同意見,事涉複雜,黨內有人主張宜審慎處理,不急於本會期推動修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