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知識藍的末路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2019/09/15 05:30

記者陳杉榮/特稿

老子說過,「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用來形容當前的國民黨再貼切不過。去年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大勝,本以為這是台灣第四次政黨輪替的前兆,未料因為黨主席師心自用,勝選的「下場」並不是為國民黨的發展鋪下紅毯,而是為國民黨的未來自掘墳墓,走上了一條「知識藍的末路」。

由於勞基法修法、同婚議題和年金改革等重大政策出現爭議,政府無法化解,台灣的選民去年打垮了蔡英文率領的政黨,國民黨搭了順風船坐收漁翁之利。連到高雄攪和攪和的韓國瑜,也輕易的打敗了準備多年的陳其邁。這本是民主常態,督促執政者檢討改進,也給在野者上台的機會。

國民黨若能在十五個勝選縣市好好經營,必當有一番局面。只是權力薰心,吳敦義為了更上層樓,絞盡腦汁想破腦袋,必須擋住朱立倫,更不能給王金平絲毫可能,想到了「韓國瑜」這一招。吳腦筋動到了韓國瑜身上,北京境外勢力和許多人腦筋也動到了韓國瑜身上,韓國瑜自己的腦筋也動到吳敦義身上。多股勢力不約而同一拍即合,「背信忘義」成了選後國民黨的主旋律。

吳敦義怎麼操弄國民黨的初選「卡朱擋王」,毋須贅言。韓國瑜對高雄選民過河拆橋,「做滿四年」的承諾如同糞土滾入愛河,稀釋腐化。韓吳關起門來玩起初選民調的大戲,傳統國民黨的身段、學識和妝扮,通通丟進焚化爐。

吳敦義卡朱擋王,徐圖將來的「萬一可能」,他失算了!在韓粉的強力抬轎下,韓國瑜已然定於一尊,坊間但知有「國瑜黨」,「中國國民黨」誰理她!經過這一次初選操弄,韓粉發酵膨脹,七十年來國民黨好不容易建立起的尊榮和儀態,全都被丟棄,草民支持草包也罷,許多俯仰之間發諤諤之言的傳統「知識藍」,也成了韓粉的義和團團員,充滿盲從和偏執,還形容韓國瑜是「群眾孕育胎生」,教人哭笑不得。

韓國瑜是什麼樣的一個人,認識的人都知道,不認識他的人看看他昨天在台中的發言。天下雜誌近日發表「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韓國瑜倒數第一名,這是以今年七月十八日到八月廿二日民調為準,但韓國瑜演講時硬拗說是二○一八年的資料。這種幾近無賴的狡辯,更加凸顯他的政治人品。

被吳敦義活生生利用初選幹掉的朱立倫,維持「知識藍」的良好風度,但仍莫須有被韓粉攻擊。朱昨天無奈且不平的說,「總不至於罵完馬英九後要來罵朱立倫吧」,情何以堪!

吳敦義是國民黨內少數沒有博士學位的領導人,在黨國同儕之間,難免有一點自卑。他提名了韓國瑜,造就了「國瑜黨」。當馬英九在韓國瑜三重造勢的台上被噓下台,吳敦義這位「國民黨主席」,若韓落選,韓粉一定逼退吳;若韓當選,必修黨章兼主席,他被韓粉丟掉的日子應該也不遠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