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台灣負債首度超越南韓?財部︰不是事實

謠言終結站

謠言終結站

2019/09/16 05:30

網傳內容:

有報導指,隨著大選逼近,政府天天忙著釋放利多,但台灣一般政府負債占GDP38.28%,不僅大幅勝過日本、義大利、美國等G20國家的舉債水準,更是4年來首度超越南韓的負債。

查證結果:

財政部指出,截至106年底,我國一般政府負債6兆6723.10億元,占GDP17兆4311.57億元之38.3%。與G20國家扣除歐盟後之19國比較,較美國(105.2%)、日本(237.6%)、義大利(131.8%)等15個國家為低,僅高於土耳其、印尼、俄羅斯及沙烏地阿拉伯。南韓負債比率為39.5%,台灣負債首度超越南韓之報導顯非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