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立委選戰》民眾黨點將搶政黨票 綠營冷處理

台灣民眾黨搶攻明年立委選舉政黨票,在北市提名多位參選人,圖為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上週在議會做施政報告。(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台灣民眾黨搶攻明年立委選舉政黨票,在北市提名多位參選人,圖為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上週在議會做施政報告。(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9/09/17 05:3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民進黨昨天完成台北市第八選區立委提名作業,但仍有第六選區、第七選區整合尚未完成,而第一、三、五、七、八選區則有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搶政黨票,有「友柯」議員評估民眾黨基本盤有十四%政黨票,將影響其他政黨搶四十歲以下年輕選票,部分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已打算冷處理民眾黨參選人,不願炒熱對方選情。另外,民眾黨將提名民進黨前文山區主任張幸松,民進黨台北市黨部目前也不做黨紀處分。

民眾黨基本盤 估有14%政黨票

二○一六年立委選舉,民進黨在北市獲得政黨票卅九.二三%,國民黨僅廿八.四九%,其餘選票由泛藍泛綠及第三勢力小黨囊括;一位「友柯」議員評估,今年民眾黨區域立委參選人都不夠強,恐全軍覆沒,但綜合各項因素轉換成政黨票,應該會是二○一八年市長選舉柯文哲獲得五十八萬票再打三折,仍有廿萬票、約十四%基本盤。

張幸松掛民眾黨參選 綠營暫不處分

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陳正德表示,對民眾黨,只能說存在復仇者聯盟心態,恨不得人家落選,意圖使他人不當選,但到底影響誰很難說,就算柯文哲過去說自己墨綠,但綠營支持者認為柯是紅的,選民自有判斷;他坦言,民眾黨要搶政黨票,民進黨參選人要努力,團結再團結,至於柯「就隨他去,不要把他當作一個咖,造成這麼多討論」。

王鴻薇︰國民黨政黨票較不受影響

國民黨議員王鴻薇則認為,國民黨政黨票比較不受民眾黨影響,反而是時代力量、親民黨政黨票會受衝擊,但國民黨區域立委卻會被民眾黨有些「藍底」的參選人影響。

綜觀民進黨提名及可能提名名單,第一選區(北投天母)提名立委吳思瑤、第二選區(士林大同)提名立委何志偉、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徵召吳怡農、第四選區(內湖南港)則是議員高嘉瑜、第五選區禮讓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第六選區(大安)擬徵召律師謝佩芬、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為議員許淑華,昨最新公布第八選區(文山南中正)徵召議員阮昭雄。

第六、七選區 泛綠尚未完成整合

不過,民眾黨第一選區點名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議員陳建銘或社民黨前議員參選人劉仕傑參戰;第三選區為何景榮,第五選區為議員徐立信,第七選區則是社會局前機要蔡宜芳,第八選區為張幸松。至於社民黨前召集人范雲、時代力量律師陳雨凡,仍分別要選第六、七選區,與民進黨整合未完成。

至於民進黨籍的張幸松將掛民眾黨籍選第八選區,民進黨還未開鍘,陳正德說明,張雖有民進黨籍,但要以十一月十八日至廿二日登記日正式登記為準;記者疑惑張都已在跑行程,陳回應,張是否構成違紀參選?可能最後沒登記,市黨部也無法向民眾黨查證張是否入黨,現在雙重、三重黨籍的大有人在,誰會甩你。

2016年立委選舉台北市各政黨票得票率

2016年立委選舉台北市各政黨票得票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