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隨著因緣走 王要觀望到11月

(資料照)

(資料照)

2019/09/17 05:30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中選會受理申請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今天截止,國民黨立委、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近期不會有動作,依舊維持「隨著因緣走」的基調,但相關人士私下籌組第三勢力大聯盟的動作並未停止,王金平預計將繼續走到十一月再做最後決定。

郭柯王陣營十日曾各派幕僚一人共同到中選會詢問連署相關事宜,對外營造三方結盟的氣勢,不過這段期間郭柯王大多是兩兩會面,少有三人共同坐下來談的機會。

第三勢力大聯盟持續籌備

郭台銘十一日到王金平立法院辦公室送中秋月餅,王以「祝郭台銘心想事成」表達態度,未直接言明支持,避免被國民黨開除黨籍;王金平昨未出席國民黨立法實務研討會,未來一個月也不會有太多的動作,將視韓國瑜、郭台銘的後續情勢再做決定。

相關人士私下串聯籌組第三勢力大聯盟的動作並未停止,仍持續運作中,由於十一月十八日至廿二日是中選會受理總統候選人登記的期限,預計王金平將繼續走到十一月,這一段期間就觀察韓國瑜、郭台銘在二○二○大選的熱度,再做出相關因應。

如果郭台銘不參選,或郭台銘宣布參選後聲勢無法拉抬,或是韓國瑜支持度持續下滑,王金平就可能透過第三勢力大聯盟的推薦參選總統;也因此,王金平近期只要被問到是否參選總統的問題,都回答「參選到底不變」,並未放棄參選的可能,只是要看政治情勢如何發展而已,由於非操之在己,王也只能回答「隨著因緣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