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團本會期不列優先法案

(資料照)

(資料照)

2019/09/17 05:30

〔記者謝君臨、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第九屆第八會期今天開議,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本會期民進黨團決議不列優先法案,將先處理法定事項,包括總預算案、審計長同意權及軍購特別預算案等,至於「中共代理人」修法尚待凝聚共識。國民黨團則列出廿七項優先法案,主軸放在「拚經濟」及年金改革釋憲後的違憲部分。

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表示,由於本會期特別短,再加上明年一月大選,現在初步的規劃就是先把法定事項完成,包括審計長同意權最晚必須在九月廿七日以前通過,十月一日就要上任;第二部分則是總預算,本會期是預算會期,將儘速審議完成。

中共代理人法 待凝聚共識

至於外界關心的「中共代理人」修法,李俊俋強調,從來沒有暫緩或不審,因法案牽涉非常廣,若一開議就討論,因國民黨團勢必全力杯葛,整個會期就掛了。他說,會持續凝聚共識,待法定事項處理完再討論。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指出,「中共代理人」修法有很多不同的版本,「犯罪明確化」是非常重要的,如何同時在國安和台灣自由、民主、人權之間取得平衡,也是必要考量。

國民黨團昨舉行立法實務研討會,列出廿七項優先法案,主軸放在「拚經濟」,提出服務業轉型、提高薪資、青創、天災假等相關法案,推動不在籍投票也列入優先法案中。國民黨團也因應年改釋憲「部分違憲」,將修正年改相關條文,對於年改極端不合理的部分,也會提出修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