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縣海線 民進黨將改提蘇治芬

新北市第十二選區,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昨拍板,建議徵召年僅廿七歲的「太陽花女戰神」賴品妤。(資料照)

新北市第十二選區,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昨拍板,建議徵召年僅廿七歲的「太陽花女戰神」賴品妤。(資料照)

2019/09/17 05:3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執會明將完成尚未提名的五個艱困區域立委徵召提名作業,其中在時力立委黃國昌放棄連任的新北市第十二選區(金山、萬里、汐止、平溪、瑞芳、雙溪),提名策略小組昨拍板,建議徵召年僅廿七歲的「太陽花女戰神」賴品妤。黃國昌昨表示,尊重每個政黨提名的策略。

黃國昌選區 將徵召賴品妤

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也拍板,新北市第九選區(永和區)徵召民進黨主席特助蔡沐霖、新北市第十一選區(新店區)徵召名嘴張銘祐;台北市第八選區(文山區)徵召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阮昭雄;新竹縣第一選區徵召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雲林縣第一選區原已提名前麥寮鄉長許忠富,提名小組建議換將,改徵召立委、前雲林縣長蘇治芬,對決國民黨前立委張嘉郡。

民進黨先前曾與台聯達共識,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共推一組候選人。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昨與台聯黨主席劉一德會面後,劉不堅持參選,兩人也召開記者會,共同支持賴品妤。

劉一德表示,他與賴品妤的父親、前立委賴勁麟是學運夥伴,既然夥伴的女兒要選,他沒有道理再堅持下去,賴品妤有贏的可能,他要全力幫忙。羅代表民進黨向劉表示感謝。

對於民進黨將徵召賴品妤參選,黃國昌受訪表示,參選是每個公民的權利,他尊重每個政黨提名的策略。

另外,羅文嘉說,提名策略小組討論雲林海線立委,原本提名許忠富,但因國民黨參選人選與當時預計提名人選不同,在黨主席卓榮泰及地方幹部討論後,以追求最大機率勝選為考量,許忠富表達願意退出參選,全力支持更有勝算機率的候選人,提名策略小組最後通過建議徵召蘇治芬。

2020選舉#2020總統大選#2020立委選舉民進黨#蘇治芬#賴品妤

民進黨在雲縣海線原提名前麥寮鄉長許忠富(右),將改徵立委蘇治芬(左)。(資料照)

民進黨在雲縣海線原提名前麥寮鄉長許忠富(右),將改徵立委蘇治芬(左)。(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