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三勢力下一步 王:我走我該走的路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下午拜會台中市長盧秀燕,在敏感時刻引人關注。(記者廖耀東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下午拜會台中市長盧秀燕,在敏感時刻引人關注。(記者廖耀東攝)

2019/09/18 05:30

〔記者林良昇、蘇孟娟、陳柔蓁、陳璟民/綜合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拋出不選總統震撼彈後,「郭柯王聯盟」的下一步引發外界關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拜訪台中市長盧秀燕時說,「我走我該走的路」;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自己無意參選下屆總統,尊重郭的決定並維持合作關係,自己組黨進軍國會要扮演關鍵少數。

郭辦:與王柯兩人仍是朋友

至於郭台銘幕僚、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則表示,「三人是朋友,這個層面上沒聯盟這件事,但朋友怎麼演變,要看情勢變化」。

郭台銘宣布不選總統後,昨日王金平未領表登記連署,上午先跟郭台銘碰面後,下午趕到台中市拜會盧秀燕,兩人閉門密談一個半小時才結束。

盧秀燕會後說,兩人是六屆立委同事,碰面話匣子一開就聊不完,王特地帶來「市政寶典」,沒有敏感話題。王金平說,他很早就把國政白皮書做好了,到各縣市提供建言,他已跟新北市、宜蘭縣約好,會一個縣市接一個縣市去簡報,希望中央跟地方建立夥伴關係。

王金平表示,他前晚十點接到郭告知不參加連署,昨早也到郭家去聊,郭的心情平靜,他理解與尊重,「我們一樣都很合作」;是否繼郭之後成國民黨團結整合對象?王說,「大家繼續看嘛」。

王金平在稍早受訪時也透露,郭有志於政治的參與,會在立委選舉上有所著墨,而他自己是否參選到底,則隨因緣走。未來是否與親民黨合作,披上橘袍參選?王金平指以後的事以後再說,他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大家都是好朋友」。

柯文哲昨天上午受訪先發表六分鐘聲明,三大重點包括他從頭到尾無意參選下屆總統;其次強調尊重郭的決定及雙方維持合作關係;最後說他組黨進軍國會要扮演關鍵少數。

柯:組黨進國會扮關鍵少數

柯文哲表示,國會布局還是用影子內閣的概念,會提滿卅四席不分區立委,能夠當選的就進入國會當立委,後半段的就進入國會當助理、辦公室主任,也是培養下一代的政治人才。

郭幕僚、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昨被問到郭會去幫忙台灣民眾黨嗎?劉宥彤說,「董事長始終是中華民國最強外掛,他現在無黨無派,對理念能相同、能實現的事,都會支持、幫忙。」郭陣營會推薦不分區立委人選給民眾黨嗎?劉說,沒有這方面的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