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隨著因緣走 王的不變應萬變

自宣布參選總統以來,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一直以「隨著因緣走」為主要基調。(記者劉信德攝)

自宣布參選總統以來,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一直以「隨著因緣走」為主要基調。(記者劉信德攝)

2019/09/18 05:30

記者邱燕玲/特稿

二○二○總統選舉詭譎多變,在於除了民進黨、國民黨兩大政黨外,還多了小黨等第三勢力可運作的空間,但在政黨政治的年代,要透過第三勢力一搏,實非易事,這也是除了連署之外,入手總統大選門票的最後途徑,因此,要分析大選選情,還得等到十一月登記截止後,才能較為明朗。

自宣布參選總統以來,一直以「隨著因緣走」為主要基調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竟也就這麼一路隨緣走到最後階段,尤其當聲勢不差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棄選後,外界更加關注王金平是不是能取得最後一張入場券,步上參選之路。

郭柯王八月廿三日合體時,眾人多把焦點放在郭柯二人身上,郭認為他登高一呼,可喚起無數的支持,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以其自身之力,完成連署非難事;沒想到不到一個月,郭就無力承擔參選引起的政治角力,柯的台灣民眾黨也絲毫不見熱度,三人未結盟就已冷卻,老神在在的王金平則輕鬆坐在一旁,笑看這場大戲。

王金平想要籌組第三勢力大聯盟,並非操之在己,一方面要看高雄市長韓國瑜聲勢能否持續下滑,一方面也要看王是否有能耐結合各方力量共推他參選。王深知他只能以不變應萬變,昨天起展開各縣市拜會之旅,提供國政市政建議,是他務實的起手式;但當原本伸手不見五指、布滿荊棘的路豁然開朗、明亮起來,當然就是他踏上參選之路,並與國民黨正式說再見的時刻。

至於另一個可以任由乾妹妹、爸媽逕自到中選會領表,甚至還沒領到表的新興政黨主席,則讓人對其領導能力瞠目結舌,眾人尚未看到這個政黨的希望,卻已先見識到其團隊、家人的荒謬行徑。一個連自己家人都管不住的黨主席,又怎能讓人民相信他有能力領導一個黨、領導一個首都、甚至還想領導一個國家呢?昨天上演的這齣戲碼,已宣告此黨、此人的未來,正是「窮途末路」四個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