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高層早知郭不選 黨紀免了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不參選總統後,國民黨態度已出現一百八十度轉彎,經地方黨部初步了解後認定,郭的退黨聲明「情節不嚴重」。(資料照)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不參選總統後,國民黨態度已出現一百八十度轉彎,經地方黨部初步了解後認定,郭的退黨聲明「情節不嚴重」。(資料照)

2019/09/18 05:3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天深夜宣布不參加總統選舉,國民黨高層事前就已經掌握郭的動向。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昨接受網路媒體訪問時透露,郭其實十五日就已經決定不參選,前天還邀他與媒體人趙少康在趙家討論退選聲明內容,他強調國民黨沒有道理因為郭退黨,就開除郭台銘的黨籍。

參與同一場節目的媒體人趙少康則爆料郭台銘不選的原因,就是郭一直覺得「願賭服輸」,心裡是這樣想的,既然參加國民黨初選輸了,「當時也講過,那就服輸嘛!那又怎麼樣呢!」

對於主持人詢問,郭台銘日後是否可能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站台?郝龍斌說,韓國瑜應該窮盡洪荒之力爭取郭台銘,而且韓是爭取郭支持的最關鍵人物。郭台銘已經講過,會支持所有理念相同的人,未來絕對會是一隻大母雞,郭願意幫忙站台的人,絕對可以增加勝選機會。

郭台銘本月十二日退出國民黨時,聲明中嚴詞抨擊國民黨,國民黨當天立馬回應要依照「黨員違反黨紀處分規程」辦理,「予以撤銷黨籍或開除黨籍之處分」,但就在郭宣布不參選總統後,國民黨態度已出現一百八十度轉彎。

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昨表示,經地方黨部初步了解後認定,郭的退黨聲明「情節不嚴重」,並沒有違反「一○九年中華民國總統與立委選舉中國國民黨黨員行為規範」,「所以沒有黨紀問題」,目前地方黨部也沒有召開考紀會議。一般預料郭的黨紀問題最後將以「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收場。

至於郭台銘的退黨程序,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入、退黨是個人自由,除非郭本人意願有變卦,否則仍須尊重當事人意願,因此未來收到台北市黨部呈報郭台銘的退黨公文時,會依程序完成註銷黨籍作業。

國民黨考紀會主委魏平政被問及郭台銘宣布不參選後,相關黨紀問題該如何處理?他第一時間的反應是「目前應該就是沒有了」,隨後也說要看地方黨部報上來的情況。至於郭台銘退黨聲明中嚴詞批黨的部分,魏平政則是緩頰,「這都可以商榷」、「還可以再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