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請假3個月拚選舉? 韓國瑜:目前沒規劃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康裕成等人昨召開「拒絕質詢人形立牌」記者會,爆料市長韓國瑜將於十月十一日起,連請三個月無薪假拚總統大選。(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康裕成等人昨召開「拒絕質詢人形立牌」記者會,爆料市長韓國瑜將於十月十一日起,連請三個月無薪假拚總統大選。(記者葛祐豪攝)

2019/09/19 05:30

〔記者葛祐豪、洪定宏、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市多位民進黨議員昨召開記者會,爆料市長韓國瑜將從十月起,連請三個月無薪假,挽救岌岌可危的選情。韓國瑜對此回應表示:「目前為止,沒有請假規劃。」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在媒體追問市府可否保證市長不會請假時,竟反嗆說:「你可以保證不會離婚嗎?」

民進黨:拒絕質詢人形立牌

高雄市議員康裕成、簡煥宗等昨召開「拒絕質詢人形立牌」記者會,爆料韓國瑜將於十月十一日起,連請三個月無薪假拚總統大選。

簡煥宗痛批,本會期是預算會期,審查高雄市政府明年度的預算,如果韓國瑜確實將請假三個月,那麼法定七十天的會期,韓國瑜有六十三天不在議會,顯然違背市民託付給市長的權利和義務。

康裕成說,因韓國瑜有薪假的額度已經用完,他將成為中華民國首位自願請三個月無薪假的直轄市長。議會開預備會議時,民進黨團將提案變更議程,把總質詢調到市長施政報告後進行,即從九月三十日開始,總質詢後再進行部門工作報告、預算審查。不過,此提案需三分之二議員同意才行。

對此,高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曾俊傑表示,定期大會的議程已經由程序委員會確定,當時民進黨團也沒有意見,現在無法支持更改大會議程。

高市府新聞局則對民進黨議員的爆料回應指出,「我們了解民進黨議員對韓市長深切的關心及未雨綢繆的擔心,目前並沒有相關規劃,如果有的話一定向議員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