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先生誰呀

2019/09/20 05:30

「先生不出,如蒼生何?」三國志名句。

想起臨陣停馬,想起黃昏徘徊中選會前,想起借黨殼參選,想起連署的英雄好漢們。

他們都沒生在三國,那個混亂的年代,骯髒的世道裡,敢提槍的,都有熊心豹子膽,想要分疆裂土,稱王侯,拉一幫人,就地做將軍,恍如星宿下凡,要解民於倒懸,苦的是倒懸的更倒懸,因為亂世在軍隊不停火併下更亂。

翻那一本三國,再看南北朝,國家會亂,都因為野心家。

自以為人中龍鳳,自命不凡,走幾間廟宇就是給託了夢。看過太平天國崛起嗎?憑一本教義小冊亂了清國骨子,傷了中國身家子百年猶氣喘吁吁。民主時代要坐大位,在投票前有多種考驗,唯一不變的就是立場。

先生出與不出,是要看蒼生如之何,不問蒼生問鬼神的眼裡豈有蒼生?

權力的滋味縈繞心頭難以忘懷,已然下野的還想重出江湖,已經初選輸的還想捲土重來,只要有生機哪怕僅僅一線都要想洞想縫的鑽營。

別信這些人口條,他們只在乎自己!(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