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柯昌配? 黃國昌:兩黨是競爭關係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受訪時強調,他沒有選總統的意願,與柯文哲可以公開討論政策,談到選舉合作就太遠,且時力和台灣民眾黨也是處於競爭的關係。(記者方賓照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受訪時強調,他沒有選總統的意願,與柯文哲可以公開討論政策,談到選舉合作就太遠,且時力和台灣民眾黨也是處於競爭的關係。(記者方賓照攝)

2019/09/20 05:3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時代力量正草擬「時代力量總統候選人提名辦法」,以徵召立委黃國昌為主要考量,並呼籲台北市長柯文哲放棄「兩岸一家親」想法,才有合作可能。黃國昌昨受訪時強調,他沒有選總統的意願,他認為,與柯可以公開討論政策,談到選舉合作就太遠,且時力和台灣民眾黨也是處於競爭的關係。

無法支持兩岸一家親

對於柯文哲認為,他與時力的兩岸路線「只是嘴巴講的話不一樣」,內容都是堅持台灣主體性。時力黨主席徐永明回應說,「蘋果、芒果不一樣就是不一樣,時力兩岸路線不容柯市長各自表述」;徐永明強調,時力兩岸路線不只是堅持台灣主體性,更認為應該與中國劃清界線,最重要的是絕對不接受「兩岸一家親」。

黃國昌也說,他個人立場從未改變過,無法支持兩岸一家親。

對於時力黨中央考量徵召參選總統一事,黃國昌昨受訪時重申,他對總統提名一事「毫無所悉」。被問及參選總統意願,黃國昌表示,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是國會的職務,當前台灣面臨諸多困難,許多四年前承諾的改革到目前為止並未完成,希望能在最後一個會期達成。

對於是否接受徵召?黃國昌表示,他沒有意願,也不在待辦事項中,若真要理性討論,他希望看到的是,在接下來的選舉中,無論是總統或立委選舉,不同候選人能在公共政策上多多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