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準時下班」// 高市議會質詢新規 挨批放水

高雄市議會前天黨團協商,通過議會質詢須準時在晚間六點半結束。(記者葛祐豪翻攝)

高雄市議會前天黨團協商,通過議會質詢須準時在晚間六點半結束。(記者葛祐豪翻攝)

2019/09/22 05: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議會前天召開黨團協商,通過議會質詢須準時在晚間六點半下班;民進黨議員康裕成痛批是「國民黨幫韓國瑜剝奪議員的質詢權利」,根本是護航高雄市長韓國瑜,故意放水,「避免草包被考倒」!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昨天也聲明不承認此黨團協商。

議員質疑 避免韓被考倒

對此,高雄市議會澄清說,是根據第一次定期大會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部門質詢等議程,屢屢出現嚴重逾時散會現象,因此各黨團協商討論,認為應依議程準時開會及散會,並非護航韓國瑜。

高市議會定期大會於本月二十五日開議,二十六、二十七日排定市長施政報告及質詢。國民黨籍議長許崑源前天召集國民黨、無黨、民進黨黨團協商,通過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市政總質詢,都依議事規則及辦法,準時開會及散會,總質詢時間五十分鐘不予延長。

康裕成昨痛批,黨團協商時民進黨只有一票,不敵國民黨加無黨的兩票,導致「以後議會最晚六點半就要散會,時間一到,議員就不能再發言」。但依往例,在「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這兩天,高雄市議員都可登記發言,無時間限制,質詢時間會到晚間八、九點,甚至十點,讓議員暢所欲言。

剝奪質詢權 綠營不承認

康裕成說,若限制質詢時間只到晚間六點半,兩天時間將只夠四十二位議員質詢,有三分之一(二十二位)議員的質詢權利完全被剝奪。

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也發表聲明,不承認前天的黨團協商,強調黨團代表韓賜村總召,當時已明白表示反對,並要求依現行慣例,待所有登記第一次發言議員發言完畢後,再行散會。

民進黨團強調,市政質詢是議員的法定職權,是責任政治的具體表現。高度懷疑這是為了讓官員逃避議員的質詢監督,「議員對此有負市民所託的行為或想法,應該感到羞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