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治安中央卡韓? 陳其邁:不要無限上綱

2019/09/22 05: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昨天南下高雄,被問到高雄最近的暴力事件,市長韓國瑜又質疑中央卡韓,陳其邁回說,不要把什麼事情都無限上綱,「難道我回到自己的家鄉、看小孩,這個也是卡韓嗎?」

陳:回家鄉、看小孩,也是卡韓?

韓國瑜昨天又在外地拚選舉,陳其邁則悄悄回到高雄,下午先出席吳錦發《人間三步》新書發表會,隨後參加FIBA 3x3高雄籃球挑戰賽暨開幕典禮。

媒體詢問他,對於高雄最近治安狀況的看法,陳其邁指出,市長最主要工作是讓人民安居樂業,假如治安惡化,讓人民住得不安心,還是要麻煩韓市長多關心一些治安狀況,上緊發條,落實打擊犯罪的工作。

針對刑事局長黃明昭、警政署長陳家欽、內政部長徐國勇等人陸續南下坐鎮,被韓國瑜質疑中央又再卡韓?陳其邁認為,「假如把每個關心高雄的人都說成是卡韓,這是沒有必要的政治口水!」

治安做好 是市長最重要的工作

陳其邁表示 ,治安工作做好,是市長最重要的工作,不管人力或跨縣市犯罪的偵辦,中央一定會全力協助高雄市。

他強調:「所以不要把什麼事情都無限上綱,變成選舉口水,這樣不好」,韓市長還是要多關心一下登革熱疫情、治安,甚至是整個招商跟他整個政見的兌現,這都是市長的基本功,市長的基本功沒做好,動輒政治口水,沒有任何必要。

陳其邁補充說:「難道我回到自己的家鄉、看小孩,這個也是卡韓嗎?不要用這種政治口水,這是惡劣選舉文化!」

他說,治安是市長的基本功課,哪裡不好要立刻下重手,鐵腕整頓治安,不要當治安惡化時,再用其他的理由。「韓市長雖然很忙,希望他多關心一下高雄,至少先把市政做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