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卓榮泰:總統選情穩定 立委目標過半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接受民視專訪表示,總統選情只能說「現在是穩定,絲毫不敢樂觀」,各方力量最後是集結或分裂,目前還沒有定論。(記者陳鈺馥翻攝)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接受民視專訪表示,總統選情只能說「現在是穩定,絲毫不敢樂觀」,各方力量最後是集結或分裂,目前還沒有定論。(記者陳鈺馥翻攝)

2019/09/22 05:30

〔記者陳鈺馥、劉濱銓/綜合報導〕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接受電視專訪談及總統及立委選情表示,總統選情只能說「現在是穩定,絲毫不敢樂觀」,各方力量最後是集結或分裂,目前還沒有定論。卓並分析,若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投入選舉,將可帶動民進黨南部立委選情。

蔡英文總統近期下鄉時,都會積極打出政績牌,強調政府近來的施政作為,昨到南投市配天宮參拜時,也向民眾說明政府減稅、吸引投資,防疫非洲豬瘟及經濟成長居亞洲四小龍之冠等成績,並強調提出加碼長照2.0經費到四百億元,希望對長輩提供更好的照顧,獲得在場民眾熱烈回響。

對於「蔡賴配」是否還有可能?卓榮泰提及,目前任何可能性都存在,他們聯繫都存在且在進行,賴前院長要怎樣幫助這場選舉,什麼樣位子或什麼樣工作,這是以後的問題,他一定會拜託賴投入選舉。

賴若投入選舉 有利南部立委選情

卓榮泰認為,立委選舉中,賴可以帶動南部很多立委選情;至於蔡總統找什麼樣的副手,那完全是蔡總統權利,也應留給總統一個空間。

在立委選舉方面,卓榮泰評估,立委席次目標要過半,不分區立委一定要有十七席以上,不分區目標設定在十七、十八席立委,接下來會進行不分區立委排序,之後就是整個大規模選戰白熱化的時候。

卓榮泰表示,民進黨現在六十八席立委中,有四十六位競選連任,扣掉十八席不分區立委,競選連任比例相當高,都集中在雲林以南縣市,選情大概沒什麼問題,僅幾個選區再做更大努力。

卓榮泰指出,民進黨台北市立委目標訂在五到六席,北市現有兩席,加上林昶佐一席,希望高嘉瑜、阮昭雄、許淑華現任三位議員能搶下一席至二席,吳怡農、謝佩芬等徵召人選若能搶下一席,全力衝刺下大有可為。

在台中市立委方面,卓榮泰形容,台中是一個政黨合作的示範區,除了洪慈庸外,有與台灣基進合作推出陳柏惟,去挑戰顏家系統。北北屯區也找了卅九歲「生醫博士」莊競程,希望這三個人成為政黨合作模式,打一場與過去不一樣層次的戰爭。

卓榮泰說,總統選舉會完全以總統競辦為主軸,黨部會把比較多精神,放在立委選舉上,未來總統與立委的競選總部,在各地方都要合而為一,必須做到合作、分工、執行三件事,共同打贏這場選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