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駁「萬金油」外交 蔡籲團結︰台灣主權不能讓步

蔡英文總統昨表示,中國打壓台灣,絕不會因不同的人執政而不同。(記者佟振國攝)

蔡英文總統昨表示,中國打壓台灣,絕不會因不同的人執政而不同。(記者佟振國攝)

2019/09/22 05:30

〔記者廖淑玲、李欣芳/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到雲林北港參訪時,反駁高雄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批她「萬金油」外交,蔡總統強調,中國想要主導亞太地區,台灣首當其衝,中國打壓台灣,絕不會因不同的人執政而不同,面對邦交國斷交,台灣不能用主權讓步或大量金錢買外交。

台灣五天內有兩個邦交國斷交,韓國瑜批評「踏實外交」是拿著大罐萬金油的辣台妹「踏死」外交。蔡英文對此表示,她執政以來致力外交,對邦交國提供真心誠意的協助,對於非邦交國也盡力幫助,目前是台灣有史以來國際支持度最強的時刻,所謂的「萬金油」理論,她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中國打壓 不因執政人變不同

蔡英文重申,中國對台灣的打壓,不會因不同的人執政而不同,中國打壓台灣、希望台灣低頭,不曾間斷,但如果要用主權讓步和大量金錢去維持邦交,相信多數台灣人民絕對不能接受。

蔡英文重申,面對中國打壓,她要告訴國民黨,大家都站在同一條船上,是大家團結的時候,不是選舉時才拿來做為政治操作的議題;至於「中共代理人」的問題,也正在立法院討論,更應該特別重視反滲透等議題。

蔡英文表示,外交是嚴肅的事,韓國瑜要選總統的話,必須嚴肅看待外交問題,她不懂萬金油理論,但這幾年台灣致力於外交上,包括國防自主、軍購都能順利進行,國防力量增強許多,這些都是她面對國際情勢所做的努力。

蔡英文表示,台灣人只有一條路,就是團結,要堅定自己的信念,要勇敢承擔,讓中國不會得逞、步步進逼,身為一個國家領導,就應該把國家的立場還有人民的心聲清楚表達,中國才不會誤判,國際間也才能夠了解、支持台灣人。

對於韓國瑜提出朝野共商國是的建議,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回應,建議韓市長專心市政,對於市政議題,不要遇到問題就以空泛的政治口號推諉責任;至於朝野對話的部分,其實不難,韓市長也不妨多參加行政院院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