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踏實外交」變「踏死外交」呂:韓用語粗鄙 完全外行

前副總統呂秀蓮昨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昨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2019/09/22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台灣五天內失去兩邦交國,高雄市長韓國瑜質疑蔡政府「踏實外交」變成「踏死外交」。對此,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出席「非核亞洲論壇」痛批,任何一個要做國家元首的候選人,用語不能越來越粗鄙,會用這種語詞代表「完全外行」。

呂秀蓮批評,完全不懂的人講那樣粗鄙的話,然後說要來領導台灣,把國家「當成什麼」。斷交事件全民都要負責任,如果政府和全民不一起反省,可能會面臨零邦交狀況。

呂秀蓮認為,會造成今天情勢,要檢討的太多,例如國家認同混亂,國名、國號讓外國人「霧煞煞」。還有統獨紛爭造成國內不團結,主張中華民國的,應該對加入聯合國積極努力,卻又不努力。

呂秀蓮質疑,每次斷交若剛好是民進黨執政,很多愛護中華民國的人都在冷嘲熱諷,「難道斷交的不是斷中華民國的邦交?」要當國家領導人須有這樣的體認與決心,「現在都在因循苟且,朝野都要深刻反省」。

此外,呂秀蓮在「非核亞洲論壇」公開演講時談及,日本三一一福島核災發生期間,她去日本看過核災事故,體會到政治沒有那麼重要,人類福祉比較重要,後來就放棄參選總統,這次會出來參選,是為了解決許多問題。

呂指出,權力掌握在好人手中就會很好,掌握在不懂的人手中,那樣就是不好,世界許多領導人都在追求自己權力,忽略世界正在毀滅當中,「不管有沒有當選總統,絕對反核四到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