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參選爆炸 北市超級戰區

北市立委選舉熱戰

北市立委選舉熱戰

2019/09/23 05:30

藍守5搶3 綠高標5到6席 民眾黨也爭食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明年總統及立委選舉投票倒數一一○天,在國會版圖重組一役,首都八席立委選區戰況激烈,除國、民兩黨大軍壓境,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的台灣民眾黨也擺出架式全力搶攻,加上其他小黨及政治團體爭相投入戰局,台北市立委參選爆炸程度更勝四年前,可謂是超級戰區。

北市八席立委選區,國民黨除力求守住現任五席,也尋求搶下綠營三席現任立委席次;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前天也對首都立委席次定下高標,指民進黨在北市現有兩席立委,加上林昶佐一席,明年當選目標訂在五到六席。

除了國、民兩黨的重兵團交鋒,小黨也各有盤算。台灣民眾黨首波即在北市提了四人;綠黨也評估「民眾黨提名哪裡,綠黨就那裡提名」,擺明與民眾黨搶票。至於吳蕚洋擔任執行長的白色聯盟更在北市評估提名兩、三位人選,參選爆炸程度更勝四年前。

第一選區可能九搶一

綜觀北市八個選區,第一選區參選爆炸,有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汪志冰,浮上檯面還有無黨議員陳建銘、前新北議員李婉鈺、無黨參選的台灣菸草減害協會理事長王郁揚。據了解民眾黨也可能提名一人,「學姊」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不選,近期徵詢人選是北市花卉公司副董事長呂瀅瀅。其他參選人還有新黨潘懷宗、前立委丁守中地方主任黃清芳,若再加上綠黨,可能高達九人。

第二選區有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國民黨提名前立委孫大千、還有打「非綠平台」的親民黨立委陳怡潔。據了解新黨議員侯漢廷也恐因主席命令而「下海」,藍營分裂。

第三選區有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民進黨徵召前國安會專委吳怡農「雙帥」競爭;民眾黨提名何景榮,恐導致綠黨跟著提名;至於新黨日前則宣布由文宣部副主委林明正參選,藍綠兩黨都被瓜分選票。

第四選區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僅面臨民進黨「友柯」議員高嘉瑜挑戰,國、民兩黨直球對決。

第五選區有由民進黨禮讓無黨立委林昶佐、國民黨前立委林郁方、民眾黨提名議員徐立信,若加上綠黨、新黨日前宣布的王炳忠,戰況激烈。

第六選區國民黨現任立委蔣乃辛不再連任,國民黨提名不分區立委林奕華,民進黨徵召律師謝佩芬,社民黨為范雲仍待與民進黨協調,新黨日前也宣布蘇恆加入戰局。

多個選區 戰況激烈

第七選區有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民進黨徵召議員許淑華,時代力量陳雨凡待與民進黨協調,民眾黨推社會局前機要蔡宜芳,綠黨、新黨也可能提名人選。

至於第八選區有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民進黨徵召議員阮昭雄,民眾黨提名台北市政顧問張幸松,若加上新黨、綠黨也參戰,選情加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