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選舉攻防》民進黨奇兵拚突圍 艱困區有亮點

民進黨部分艱困區域立委選區派出「刺客」、「奇兵」突圍。(資料照)

民進黨部分艱困區域立委選區派出「刺客」、「奇兵」突圍。(資料照)

2019/09/23 05:3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喊出「總統連任、立委過半」目標,部分艱困區域立委選區派出「刺客」、「奇兵」突圍。其中,台北市第三選區、新北市第十二選區分別派出新系大老吳乃仁侄子吳怡農、「太陽花女戰神」賴品妤兩名新人出戰,台中市第二選區與去年參選高雄市議員「嗆韓」而爆紅的台灣基進黨陳柏惟合作,都是此次提名亮點。

吳怡農因外型帥氣、及對上國民黨現任立委蔣萬安,形成「雙帥對決」,話題性十足。

曾任立委林昶佐助理的賴品妤投入之選區,則因時力立委黃國昌棄選連任並派服務處主任賴嘉倫出戰,被解讀為「子弟兵對決」;加上賴品妤在提名記者會上鞠躬時一頭撞上麥克風而爆紅,增添選戰話題。

賴品妤昨受訪表示,她會與其他黨內候選人相互合作,以多元的形式配合宣傳,選戰重點會放在宣傳理念,強調「台灣年輕人」與「中國代理人」的對比,以及年輕世代已做好充分的準備,勇於承擔,參與打造國家社會的決心。

賴品妤說,未來會在社群經營、掃街拜票、競選製作小物以及各種選舉活動中,展現年輕世代的新面貌。如在臉書上貼出讓她瞬間爆紅的「頭入選戰」梗圖等。

新人出招 話題十足

針對九位新人出戰的艱困選區,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等也協助初期輔選,陪著參選人辦活動、市場掃街等。林飛帆表示,新人參選的選區將會有「連線」競選、互相拉抬的規劃,具體形式還在安排中。

新人除互相拉抬,選戰也出盡奇招。

投入連江縣立委選戰的李問,日前即背著寫有自己名字的大氣球徒步環島,十天內走遍四鄉五島步行共六十八公里,另類宣傳引發討論。

面對小黨林立分食選票,民進黨先是網羅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入黨,又徵召賴品妤等指標性新人出戰立委,黨內人士表示,年輕朋友的加入,在某個程度上能刺激民進黨,同時讓年輕化成為選戰的亮點,在戰略上除了對照國民黨的老化,對比其他新政黨,也不會遜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