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選舉攻防》國民黨老將加議員 盼穩中求勝

國民黨以前立委回鍋、現任議員為主流,力求穩中求勝,不打險牌。(資料照)

國民黨以前立委回鍋、現任議員為主流,力求穩中求勝,不打險牌。(資料照)

2019/09/23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二○二○大選逐步逼近,國民黨力拚在立法院席次過半,目標六十席。因大環境較佳,在區域立委提名有別於民進黨派出「刺客」,國民黨除了前黨主席洪秀柱的「主席南征」直搗綠營票倉外,前立委回鍋、現任議員為主流,力求穩中求勝,不打險牌。

守基本盤 不打險牌

國民黨面對明年立委大選,因大環境與上次大選相比較為有利,訂下過半的六十席立委目標,採黨內初選、協調、徵召等方式提名參選人。在區域暨原住民合計七十九席立委中,國民黨目前已經完成提名七十三位立委參選人。

現任國民黨卅五位立委中,除了蔣乃辛表態不連任外,有廿五位國民黨立委採同區連任、換區、不分區轉區域等方式,取得「連任門票」。

在需要搶攻的立委選區,有別於民進黨在不少劣勢選區派出年輕「刺客」選將應戰,國民黨主打保守牌,除洪秀柱參選台南市綠營票倉為亮點外,以提名現任議員、前立委,穩固基本盤為主流。

以六都為例,台北市國民黨要搶攻三席立委中,提了一位議員、兩位前立委;新北市十二席立委國民黨現有兩席,在非藍營十席中,國民黨提了五位議員、兩位前立委、一位立委(不分區轉戰)﹔桃園市國民黨要奪回四席,提了一位議員、兩位立委(換區與不分區轉戰)、一位前立委;台中市國民黨八缺五,五席中提了兩位議員;台南市共六席,國民黨提了三位議員、一位前議員;高雄市全部八席,國民黨提了五位議員、一位立委(不分區轉戰)。

國民黨內人士表示,國民黨大環境比上次好,比較沒有找不到戰將的區域,大多數區域都有經過黨內初選,立委、議員比較有民意基礎,剛選完九合一大選,議員基層組織才剛動完,黨內初選勝出的機率較高,自然比較會是目前黨內最強的參選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