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撕台大連儂牆 將驅逐出境

中國遊客李紹東夫婦昨進入台大校園,李男涉嫌撕毀連儂牆海報。(取自台大張姓學生拍攝影片)

中國遊客李紹東夫婦昨進入台大校園,李男涉嫌撕毀連儂牆海報。(取自台大張姓學生拍攝影片)

2019/10/08 05:30

〔記者吳柏軒、姚岳宏、錢利忠/綜合報導〕中國籍男子李紹東偕同妻子來台自由行,昨天上午卻前往台灣大學學生活動中心,涉嫌撕毀破壞學生會設置聲援「香港反送中」的連儂牆,剛好被張姓台大生目睹,張生錄影蒐證並通知校方,校方立刻報警,台大學生會堅決提告,廿九歲李男被依毀損罪嫌送辦。

台大學生會 堅決提告

台北地檢署昨晚複訊後,依毀損罪嫌將李男限制出境及出海,並責付給他二姑,不排除以快速偵查終結程序,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據悉,李男已違反「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停留許可將被移民署撤銷並驅逐出境,列為「不受歡迎人物」,管制五年內不得再來台。

警方︰直奔連儂牆 早有預謀

據了解,李男及廿六歲劉姓妻子自稱從事建築設計工作,他們十月一日來台自由行環島,預計九日離開,昨天他們從宜蘭北上,上午進入台大校園。李男說,經過發現連儂牆上的文字都挺反送中,內容很不堪,一時情緒失控,才動手毀損海報,不了解這樣會觸法,否認受人教唆。

台北市警局大安分局表示,中國觀光客進入台大校園、直奔連儂牆破壞,顯見早有預謀,對他們的說法予以保留。

台大學生會表示,該連儂牆空間是由學生會借用,並與校內同學一同展設,李男當時將整面海報全數撕下,還意圖將撕毀的海報帶走,學生會絕不息訟寧人。

依「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第十六條第一項第四款規定,中國人民申請來台從事觀光活動,現(曾)有事實足認為有犯罪、違反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之行為者,得不予許可;已許可者,得撤銷或廢止其許可,並註銷其入出境許可證。

移民署指出,後續將視司法機關偵審結果,依「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十八條第一項第二款規定,對李男限令或強制出境,且管制五年內不得再入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