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曉得港人為何戴口罩…」 柯說開玩笑 港生批作秀、帶風向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張嘉明攝)

2019/10/09 05:30

〔記者沈佩瑤、郭安家、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民眾黨日前才在臉書貼出蒙面照撐港,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晚在「第三屆華人直播金羽獎」致詞,卻開玩笑說「不曉得香港人為什麼要戴口罩,不過在台灣,戴口罩最大的理由是怕被口水噴到」,柯這番言論引發批評聲浪,但柯昨卻辯稱選舉到了,這種帶風向的行為,他很不喜歡。在台港生則要求柯文哲自重,不要用香港議題作秀、帶風向。

台灣藝術大學的香港學生張姓同學質疑,香港情勢非常嚴峻、多人傷亡,柯文哲卻還覺得此事可以開玩笑?無疑是對香港人不尊重,且柯是公眾人物,發表意見要對公眾負責,而現今無論台灣、香港等的反蒙面法都有不正當性,政治人物應有擷取資訊的管道,也應善盡責任,把正確資訊傳遞出去,然而柯文哲卻將香港事件當作時事梗,為自己獲得政治利益,反而是對香港人的二度傷害。

張同學說,他希望柯文哲自重,不要用香港議題作秀、帶風向,反而讓香港反送中事件失焦。

在台港人組織的「香港邊城青年」認為,香港人原來「免於恐懼的自由」一步步被剝奪,且對香港人來說,這次的重要性是決定香港的現在與未來,並不是柯市長輕輕一句玩笑就帶過的情況,對柯的言論表示遺憾和十分失望,希望柯市長能更深入了解香港的現況。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直言,言論自由的社會,不是不可以開玩笑,但挑選敏感議題來開玩笑,又沒有能力讓人感覺幽默,反而冒犯或傷害別人,就該勇敢承認錯誤,虛心接受批評;首都市長如果自以為是喜劇演員,踩著其他城市的傷痛,自以為幽默,是相當失職的。

議員︰柯戲謔人權

台北市議員林亮君表示,柯文哲就是不承認自己失言,不想正視問題,就用其他方式指控外界帶風向,她呼籲柯若老是用戲謔角度談人權、兩岸政策議題,會被外界質疑把國家利益放哪裡?

媒體昨詢問柯是否要澄清,但他態度強硬表示,香港為什麼戴口罩大家都曉得,就是怕被秋後算帳啊,所以他才會開玩笑說在台北戴口罩是怕被口水噴到,「你不是看到到處在噴口水了。」

但這個「時事梗」有不少香港人都覺得不好笑,柯則說,這個社會常都笑一笑就算了,需要每件事情都擴大、帶風向嗎?坦白講,對於目前選舉到了,這種帶風向的行為,「我很不喜歡」。

由於該段致詞影片目前在網路上瘋傳,柯文哲說,自己還是有邏輯的人,前後講,邏輯都不太會有什麼問題;柯又說,自己覺得很奇怪,「我沒有選總統,他們這麼焦慮幹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