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吸安說挨批 柯稱記者偷錄遭打臉

柯文哲失言爭議事件簿

柯文哲失言爭議事件簿

2019/10/15 05:30

〔記者沈佩瑤、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一席「體力好是因為吸食安非他命」玩笑話惹議,台灣民眾黨雖立刻發聲明強調是趣味談話,但柯昨遇媒體堵訪,鬆口承認吸安玩笑「當然不適當」。然而面對藍綠議員砲聲隆隆,柯昨在議場答詢,卻仍堅稱只是私底下的玩笑話,還牽拖自己被偷錄音,隨即遭當天採訪記者在臉書還原現場,打臉柯說法,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身兼台灣民眾黨主席的柯文哲,十三日到台中替立委參選人張睿倉輔選,途經永興宮參拜時,被廟方人員誇讚體力好,便開玩笑說自己能騎「一日雙塔」,沒有吃任何好料,而是「吃安非他命」。民眾黨隨後發布聲明以正視聽,強調指柯文哲一席話只是趣味的言談。

柯︰私底下聊天被偷錄音 這太過分了

昨天柯赴議會專案報告,針對柯文哲不斷推說吸安非他命是開玩笑,「那是人家私底下聊天,被偷錄音,這太過分了」,國民黨市議員汪志冰不滿大罵柯「做了最壞的示範」,柯竟回嘴「成熟國家都不會這樣,這是不文明的,所以每個政治人物看起來都假假的」,接著還批評媒體要這樣寫,「實在太有目的了」。

王世堅送尿杯 要求市警局長替柯驗尿

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痛批,柯態度太過兒戲,很多學生、運動選手其實都很崇拜柯,但柯卻這樣子開玩笑,要求柯公開道歉,不要再硬拗。

市議員王世堅會後受訪時更酸柯「可能真的說溜嘴」,難怪時而亢奮、時而難過,他還當場拿出尿杯,隔空要求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替柯驗尿,「希望他(柯)下班前交出他的噓噓!」

採訪記者在臉書還原現場 反駁柯牽拖

而柯跳針稱那是「私底下的談話」、「被偷錄音」說法一出,當天在場採訪的記者昨天在臉書還原現場表示,柯文哲十三日於大雅區永興宮向媽祖上香後,宮方引導到辦公室喝茶,完全開放記者進入,宮方人員還曾對記者招呼「進來喝茶」,柯文哲辦公室提供的行程,並未註記是「不開放採訪」,在場媒體至少三人,拿著照相機「公開、大方」錄影與拍照,都有錄影與照片為證。

事實上,這並非是第一次柯失言卻怪罪媒體。日前柯文哲針對香港抗爭者中槍一事發表看法,談論過程中一句「這種紛擾一下去,難免擦槍走火」,讓香港學運領袖黃之鋒痛批柯失言,要求道歉,柯不僅未道歉,反痛批媒體標題斷章取義、帶風向,事實是媒體對柯談話是全文報導。

還有柯心腹、市府顧問蔡壁如在LINE群組轉傳蔡英文總統論文造假訊息,被指散布假訊息,柯文哲卻稱,只是轉傳訊息就登上媒體頭版,「操作太過頭」、「我不太喜歡這種做法」,又是怪罪媒體,推諉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