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陳杰轟國民黨沒黨魂 縣黨部批違紀

陳杰昨在其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他砲火四射猛批縣黨部開除其黨籍無正當性和合理性。(記者張聰秋攝)

陳杰昨在其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他砲火四射猛批縣黨部開除其黨籍無正當性和合理性。(記者張聰秋攝)

2019/10/15 05:3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黨內「互打」?國民黨中央委員、前立委陳杰有意參選立委,彰化縣黨部已建議黨中央開除其黨籍,陳杰昨天在其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他砲火四射猛批,甚至大罵國民黨「沒黨魂」。國民黨彰化縣黨部表示,陳杰一再詆毀縣黨部,深表遺憾與嚴厲譴責。而發生此情況之後,地方人士認為,將對國民黨選情造成一定影響。

陳杰︰開除黨籍操之過急

陳杰因在彰化縣立委第二選區的黨內初選民調落敗,由縣議員張瀚天出線,他並未認輸,在本月一日成立競選總部,執意參選立委。日前,國民黨彰化縣黨部考紀會呈報黨中央,建議開除其黨籍。

「這樣的國民黨還有救嗎?」 記者會一開始,陳杰和支持者高喊抗議,他表示,國民黨沒有原則、沒有黨魂,終究會被人民唾棄!

陳杰說,彰化縣黨部建請國民黨考紀會開除他的黨籍,該動作凸顯二大錯誤,一是違反黨章,被提名人已違反「排黑條款」;二是立委選舉未受理報名登記,黨部會不會操之過急?

陳杰說,被提名人(張瀚天)連初選資格都沒有的人,國民黨違反黨章予以提名,這樣的政黨已喪失黨魂,而他雖登記初選,卻未參與初選,因為沒有通知他派員監聽民調,也沒有通知協調選擇民調公司,黨部自行進行初選,卻要他承認初選結果,這不是霸王硬上弓嗎?

縣黨部︰譴責參選與攻訐

對此,國民黨彰化縣黨部強調,張瀚天才是「正藍軍」。並在新聞稿中指出,黨內初選均秉持公平、公正、公開之原則,依規定張瀚天就是符合參選資格,整個初選過程可受公評。

縣黨部指出,陳杰初選未獲提名後仍動作不斷,成立競選服務處,公開宣布參選第二選區立委,明顯違反黨紀。根據彰化市考紀會陳報事證及建議開除陳杰黨籍,也已召開縣黨部考紀委員會,認為陳杰違反黨紀事證明確,並惡意攻訐國民黨,經出席九位考紀委員表決,全數通過依據彰化市考紀會建議開除黨籍處分。

張瀚天︰尊重任何參選人

而獲得提名的張瀚天則表示,從參與黨內初選開始,他就希望是場「君子之爭」,目前初選已告一段落,現在已經到了選前關鍵時刻,希望候選人們都向前走,他的態度始終相同,對於任何人的參選都予以尊重和祝福,他會拚全力,為國民黨贏得第二選區的關鍵這一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