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攻防不分區 國民黨衝刺15席 上演卡位戰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

2019/10/15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距離不分區立委的法定登記期限尚有一個多月,國民黨內卡位、推薦大戰卻是早已提前展開。國民黨將於下週中常會通過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十月底十一月初,不分區立委爭奪將更加白熱化。至於提名策略,黨內分為「重形象」、「重戰力」兩派。

中選會預計十一月十八日至二十二日受理立委候選人登記申請,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一向是黨內各山頭角力戰場,最為棘手。據悉,在前任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去職之後,不分區名單又一改再改,確切名單最快也要等到十一月初才會明朗化。

國民黨內預估,本屆不分區安全名單約在十五席上下,黨中央預計二十三日通過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辦法出爐後,就會展開提名作業,現已私下進行的卡位、推薦大戰,將更為白熱化。

由於本次總統、立委大選,總統參選人與黨主席並非同一人,以往不分區的最終決定權在黨主席身上,此次因應情勢,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擬分權給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納入部分名額給韓國瑜推薦的不分區人選。

形象、戰力兩派角力

對於不分區提名策略,黨內則分成兩派,約略分為「重形象」、「重戰力」兩派。重形象派認為,在韓國瑜氣勢弱,母雞無法帶動下,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外部形象好的不分區名單,有助於整體選情。重戰力派則認為,上屆不分區名單中,有些學者專家等戰力不足,甚至在一些議題上與黨中央意見相左,沒有盡力捍衛,能為黨一戰的戰力應為最優先考量。

黨內人士指出,現任十一位不分區立委中,除了部分轉戰區域,僅現任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會續任;而雲林農田水利會長林文瑞因在區域立委禮讓,也會放入不分區名單。至於黨內力拱列入不分區的吳敦義,以及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可能會擇一列入,肩負帶領國會的重任。

中常委姚江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警大前教授葉毓蘭都被視為不分區熱門人選;此外,對花蓮縣立委提名事務態度強硬的李哲華去職後,一直尋求回國民黨、與韓國瑜關係良好的前花蓮縣長傅崐萁是否能成功回到藍營,甚至名列不分區,引起黨內揣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