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議員李余典之女/李旻蔚披民眾黨戰袍 挑戰余天

李旻蔚(右)將代表民眾黨參選三重區立委。左為其父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余典。(記者陳心瑜攝)

李旻蔚(右)將代表民眾黨參選三重區立委。左為其父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余典。(記者陳心瑜攝)

2019/10/15 05:3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立委第三選區(三重區大部分),綠營發生內訌!民進黨已提名現任立委、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參選,未料,同選區黨籍市議員李余典的三十歲女兒李旻蔚,將代表台灣民眾黨挑戰余天。由於李余典兩次與余天爭取立委黨內提名都敗北,地方認為李旻蔚「代父出征」意味濃厚,也為綠營在三重區立委選局投下震撼彈。

余天︰三重變艱困區 盼黨中央積極協調

余天昨受訪時坦言,李旻蔚加入選戰,民進黨在三重區將變成艱困選區,李余典一直是他很尊敬的黨內同志,大家身為民進黨員,都要有團結勝選的共識,盼黨中央積極協調。

李余典、李旻蔚十三日在三重區一位里長嫁女兒的喜宴上,宣布李旻蔚投入立委選戰,讓地方人士驚訝不已。李旻蔚昨表示,九月初接到民眾黨的邀請,希望年輕新血加入,她考慮許久,上週四和台北市長柯文哲見面後決定參選,父親也支持她,已於國慶連假期間加入民眾黨,要對培育她的故鄉三重貢獻心力。

李余典說,支持女兒的決定,他並意有所指表示,「選立委要看地方服務」,父女倆將不分黨派為地方服務,希望民眾支持。李旻蔚否認參選立委是幫父親「復仇」,她說,認同柯文哲務實做事的理念,希望當國會的關鍵少數,會用務實的服務態度爭取選民認同。

李旻蔚也是民進黨新北黨部評議委員,原本表示會寄出退黨申請並辭去評議委員,後來又改口表示要再和團隊討論。

李旻蔚的母親黃書禹曾任三重市民代表,祖父李火土為前三重市長,基層實力穩固,李旻蔚也是李余典的得力助手,地方早有李余典交棒給女兒的傳聞。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剛好到新北市輔選黨籍立委蘇巧慧,卓簡短回應表示,會努力化解,不擔心黨內整合的問題。民進黨新北市黨部執行長李建興也說,尚未收到李旻蔚的退黨申請,市黨部會請重要幹部積極協調。

新北市第三選區被視為深綠選區,除了尋求連任的余天,國民黨禮讓無黨籍新北市議員李翁月娥,時代力量也有意推派新北市黨部主委陳志明參選。

李旻蔚將代表民眾黨參選三重區立委,民進黨現任立委余天盼黨中央積極協調。(資料照)

李旻蔚將代表民眾黨參選三重區立委,民進黨現任立委余天盼黨中央積極協調。(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