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林佳新:農民好苦 盧:選舉議題不答覆

民進黨議員施志昌(左)、黃守達(右)指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林佳新打臉市府。(記者張菁雅攝)

民進黨議員施志昌(左)、黃守達(右)指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林佳新打臉市府。(記者張菁雅攝)

2019/10/16 05:3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林佳新日前在臉書貼文表示,甲安埔許多農民苦不堪言。民進黨議員施志昌、黃守達十五日在市議會質詢時指出,這番話是打臉台中市政府,市長盧秀燕應該出來澄清。盧則說,她謹守分寸,選舉議題不在議會答覆。

施志昌表示,有位國民黨台中立委參選人在臉書貼文直指「甲安埔地區,許多農民苦不堪言,二期稻作、芋頭、火龍果與各種農產品辛勤耕種,都不能得到相對回報」,這豈不是打臉台中市政府?市府說自己做得非常好,需不需要出來反駁或澄清一下?

盧秀燕表示,有關農業行銷,市府當然會繼續努力;另對於選舉議題,她謹守分寸,不會在議會答覆。

綠議員不解 非政治問題

施志昌認為,這不是政治問題,而是關於農民的生計問題。黃守達批,國民黨根本不重視農民,要選舉的時候就說農民苦哈哈,要搶功時就說外銷好棒棒,根本「精神分裂」。

農業局長蔡精強則表示,農產品價格都維持在二成利潤,只要低於二成利潤,市府就會介入,加強行銷、加工及外銷,讓價格穩定提升,台中市絕對會照顧農民。

藍營矛頭反指向農委會

國民黨議員李榮鴻接著質詢,他說,林佳新是農家子弟,了解甲安埔農民的需求,而農委會是全國農業產銷主管單位,民進黨議員應該請自己的黨籍立委好好監督農委會,而不是公然在市議會議事堂內搞選舉。

林佳新則表示,議員的質詢是政治操作與轉移焦點,農產品價格掌控在農委會手裡,施志昌應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討論如何向農委會爭取更好的配套措施,並回饋在農民身上,希望農業問題回歸農業,不要政治操作,不管是誰爭取到對農民有利的政策,他都會支持並給予讚賞。請自己的黨籍立委好好監督農委會,而不是公然在市議會議事堂內搞選舉。

林佳新則表示,議員的質詢是政治操作與轉移焦點,農產品價格掌控在農委會手裡,施志昌應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討論如何向農委會爭取更好的配套措施,並回饋在農民身上,希望農業問題回歸農業,不要政治操作,不管是誰爭取到對農民有利的政策,他都會支持並給予讚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