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現在要出征」 韓請假拚大選

高雄市長韓國瑜請假拚大選。(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請假拚大選。(記者王榮祥攝)

2019/10/16 05:30

今從屏東鵝鑾鼻出發 蔡提醒勿忘市長責任

〔記者許麗娟、王榮祥、葛祐豪、蔡彰盛、陳鈺馥、黃欣柏、楊淳卉、蔡政珉/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在市政府宣布,從今天起到明年一月十一日請假三個月、全力投入總統大選,今天上午將從屏東鵝鑾鼻出發,希望把南方精神帶給全台灣,他並高唱「我現在要出征」,表述自己心境。

蔡英文昨到新竹市為立委參選人鄭宏輝造勢,被問到「放韓假」一事,蔡提醒韓,去年才拿到這麼多票,這時候更要注意自己背負著選民期待,不要忘記市長的責任。

韓國瑜昨天上午照例在鳳山行政中心主持市政會議,臨時將原本聯訪地點由市府五樓改到一樓穿堂,韓現身時受到大批韓粉歡呼,他也頻頻揮手致意。

韓:把南方精神帶給全台灣

韓國瑜從口袋中抽出講稿,宣布從十六日開始將請假,全力投入總統大選。他說,幾個月來,市府團隊和市民通力合作,為建設新高雄打拚,全高雄上下充滿一股奮發向上、脫胎換骨氣息,也感染很多朋友,許多朋友勸他參選總統,不是要他放棄高雄,而是要把溫暖與希望帶到全台灣。

他說,這幾年大家都活得辛苦,而當今政府帶給人民什麼溫暖、希望?只會大砍最守法、最聽話的軍公教警消退休金和薪水,欺負沒反抗能力的工人和農民,只會講酸話、恐嚇人民。

他認為,我們可以不要到處挑釁,建立和平環境,讓台灣成為民主繁榮的典範;台灣有淳樸善良的人民,勤奮安定的社會,他將從今天開始,帶著溫暖與希望從南方出發,把淳樸、勇敢、勤懇、溫暖的南方精神帶給全台灣,重建台灣榮光。

對於韓國瑜開始「放韓假、拚選舉」,蔡英文昨受訪時說,每一位民選的首長都背負選票與選民的期待,與過去幾年相較,新竹市改變很多,居民的幸福感也有效提升,原因就是市長林智堅夜以繼日投入市政。她提醒韓國瑜,去年才拿到這麼多票,這時候更要注意自己背負著選民期待,別忘記身為市長的責任。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立法院答覆立委余天質詢時表示,韓市長之前說平日拚市政、假日拚選舉,「現在當沒幾天就請假三個月,每天都變假日」,不用上班、不用批公文、不用到議會,違背對高雄市民承諾,跑到其他縣市說要救台灣,「這邏輯說得通嗎?你還要再上當嗎?」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天酸韓國瑜,剛放完連假又要放長假,國人會很羨慕,「真的比一般人幸福多了」。卓也說,韓在高雄提出的政見很少實現,連市長都當不好,要往總統之路邁進,難上加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