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議員建議盧秀燕 爭取當韓國瑜副手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共同推薦立委參選人莊競程(前排左3)。(記者張菁雅攝)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共同推薦立委參選人莊競程(前排左3)。(記者張菁雅攝)

2019/10/17 05:3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十六日起請假投入總統選舉,在台中市議會也引起討論,民進黨市議員鄭功進表示,市長盧秀燕身為中部縣市長領頭羊,從政經歷豐富,建議她也一併請假,主動爭取成為韓國瑜的副手。盧秀燕只是面帶微笑,從頭到尾不發一言。

鄭功進表示,去年市長選舉,盧秀燕與韓國瑜、侯友宜以「燕子、禿子、漢子」三子合體之姿,搶下三席全上的佳績,如今韓國瑜參選總統,副手人選還未決定,而盧秀燕身為中部縣市長領頭羊,從政經歷豐富,又身為女性,兼具高學歷等知性專業,與韓國瑜的庶民語言可以互補,台中長年缺乏直通中央的府會高層,若盧秀燕有相關考量,應盡早表態,主動爭取成韓國瑜副手。

鄭功進也表示,地方盛傳副市長楊瓊瓔將參選立委,如她真的要選,應該學習韓國瑜,早日請假,當全職的參選人,不宜利用行政資源爭取自己的立委大位。人事處長陳杉根表示,依據「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規定,「公務人員登記為公職候選人者,自候選人名單公告之日起至投票日止,應依規定請事假或休假」。

議會民進黨團推薦莊競程

此外,市議會民進黨團則召開記者會,共同推薦第五選區(北北屯區)立委參選人莊競程(見圖前排左三,記者張菁雅攝),他們呼籲選民選擇「保台抗中」、具生醫專業的莊競程。莊也提出「競程五政見」,包括「青年有希望、勞工有保障、兒少有人幫、敬老有夠棒、醫療有發展」,在敬老、醫療方面,將爭取五十五歲以上民眾免費失智症篩檢、設置「老人運動中心」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