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校幫忙發傳單 立委張廖萬堅澄清

2019/10/17 05:3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國民黨議員劉士州、黃健豪十六日在議會表示,接到南屯國小、黎明國小家長投訴,學校幫忙發送立委舉辦的活動傳單,影響校園行政中立及孩童的教育環境。被影射的立委張廖萬堅則澄清,他舉辦親子活動行之有年,從不涉及政治與選舉活動,也從未要求學校幫忙發傳單。

市府昨天在市議會專案報告各級機關、學校因應選舉應行政中立,劉士州指出,某西屯、南屯立委參選人舉辦親子活動,把傳單放學校,請學生帶回去給家長,家長反映違反校園行政中立。

黃健豪也接到南屯國小、黎明國小等校家長投訴表示,收到孩子帶回立委舉辦活動的傳單,孩子說高年級學生自己拿,低年級是老師發的。

張廖萬堅說,前市長胡志強或林佳龍時代,只要對孩子有利的親子或公益活動,學校均會熱心協助場地及活動宣傳;但市長換人後,因為有議員投入立委選舉,單純的校園親子公益活動都被視為選舉活動,造成學校的困擾,這恐怕才是令人遺憾的「政治考量」。

教育局長楊振昇則說,經查學校是為鼓勵學生參加藝文活動,將活動傳單交由學生帶回,但已引發外界對學校未遵守行政中立的疑慮,市府會加強宣導各級學校嚴守行政中立規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