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否認轉戰不分區 蔡英文挺余天連任

蔡英文(前左)出席聯誼會,力挺余天(前右)順利連任。(記者邱書昱攝)

蔡英文(前左)出席聯誼會,力挺余天(前右)順利連任。(記者邱書昱攝)

2019/10/17 05:30

〔記者翁聿煌、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立委選舉第三選區(三重區大部分)發生綠營內訌風波,民進黨已提名立委余天爭取連任,但黨籍市議員李余典的女兒李旻蔚將以台灣民眾黨身分參選,地方盛傳因為余天違反當初與李余典私下協議「余天轉戰不分區,區域立委由李余典接棒」的政治承諾,才導致李旻蔚「代父出征(復仇)」;余天昨天強調,從未承諾轉戰不分區,會努力跟李余典父女溝通。

余天目前也是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並擔綱蔡英文總統的新北市競選總部主委的輔選重責,但他自己的立委選情卻面臨「後院失火」,地方政壇人士評估,李旻蔚參戰對余天的選情將造成影響。

余天昨晚參加新北資深黨員聯誼餐會,蔡英文也出席,她拍拍余天的手臂鼓勵說,在困難的時間感謝余天一路相挺,今年初的立委補選賣力守住三重,她請大家拿出最大的力量,支持余天順利連任。

蔡英文表示,三年多來做了很多事情及改革,有些政策做到一半,需要繼續延續才能實現理想,現在局勢多變,需要有意志、有決心的執政者,以團結的政黨做支柱,一起守護台灣;她並說,執政這條路很辛苦的做了許多改革,已為台灣經濟轉型打下地基,三年多來的努力成果也呈現給民眾,選舉最後階段要全力衝刺也要團結,許多支持者已經歸隊。

昨晚餐會有五百多人參加,許多年輕的爸媽帶著小朋友和蔡英文合影,出席的黨員熱情高喊「辣台妹加油」、「蔡總統凍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