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莫健︰美持續助台拓展國際空間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記者王藝菘攝)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記者王藝菘攝)

2019/10/17 05:30

拜會蔡總統 呼應「台灣為捍衛民主最前線國家」

〔記者蘇永耀、李欣芳/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強調台美關係現達到幾十年來最好的狀態。莫健提到蔡總統在國慶演說「台灣現為捍衛民主價值最前線的國家」,強調美國非常關切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斷對台灣施予政治、經濟以及軍事方面的壓力,這也是為何美國持續協助台灣拓展國際空間、建立經濟及夥伴關係,並且維持密切的安全合作。

蔡總統昨在總統府接見時,也透過直播讓外界同步觀看部分過程,顯示台美官方互動趨於正常與公開。

莫健表示,台灣是美國非常重視的夥伴,我們共同面對區域的挑戰,也合作促進國際規範、宗教自由以及民主治理等價值。此外,美國非常重視台灣的安全,認為這是印太區域安全的核心部分,也持續關切兩岸關係之間的和平及穩定。

莫健提及,上週所舉辦的首屆「太平洋對話」,證明了美國對台灣的支持,以及美國對太平洋區域及全球各地友邦的支持。這也是為什麼美國持續協助台灣拓展國際空間、建立經濟及夥伴關係,並且維持密切的安全合作。

莫健說,美國非常關切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斷對台灣施予政治、經濟以及軍事方面的壓力。美國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因為這會破壞促成過去數十年來和平穩定及發展的區域框架。

莫健還說,台灣是民主成功的典範,是世界上一股良善的力量,當然也是美國的合作夥伴。未來,要讓台美在「台灣關係法」所建立的基礎上,持續推展台美間的密切合作,並在多方面達成更多的成就。

莫健等人稍後並前往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晤談中莫健再次強調台美有許多共享的利益,希望這樣的利益未來能繼續維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