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信良︰拱蔡賴配 新系逼宮 郭國文︰反映民意 別扯派系

台南市議長郭信良(資料照)

台南市議長郭信良(資料照)

2019/10/17 05:30

〔記者吳俊鋒、蔡文居/台南報導〕民進黨總統選舉是否「蔡賴配」,立委郭國文與台南市議長郭信良前晚在政論節目互槓,郭信良質疑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新潮流子弟兵近來動作頻頻,讓人有逼宮的感覺;郭國文則指「蔡賴配」的基層勸進聲不斷,他是反映民意,勿扯逼宮。

郭信良與現任立委陳亭妃,當年在擔任台南市議員時期,同屬前台南市長許添財的大將,在民進黨內,與新潮流既合作又競爭。去年初,綠營正國會系統的陳亭妃,獲郭信良力挺,投入台南市長黨內初選,與新潮流支持的黃偉哲競爭激烈,刀刀見骨。去年底,正副議長選舉,時任副議長的郭信良未獲黨內提名,憤而退黨參選並當選議長,此役,也宣告郭信良與新系決裂。

對於最近的「蔡賴配」議題,郭國文解析,鄉親為何希望「蔡賴配」?主要是賴清德在台南市執政成績深獲好評,是眾望所歸;再對照國民黨初選後的分崩離析,在黨內初選後,賴清德馬上表達支持蔡英文連任,訴求團結合作,藍綠高下立判。

郭國文說,賴清德近日赴美輔選,就是履行團結民進黨的承諾,支持者樂見此刻「蔡賴合」,未來「蔡賴配」。

擔任蔡英文台南後援會總會長的郭信良卻說,台南市部分無黨議員表明,若蔡賴配成功,將不挺小英,他認為蔡賴配是賴清德的新潮流子弟兵在刻意操作,賴當行政院長時曾說全力支持小英,結果參加總統初選,在未獲基層適當諒解下,賴若當副手,小英會很難面對支持的群眾。

郭信良認為,副總統陳建仁做那麼多事,年金改革一肩扛起,又拚外交,為了黨內和諧團結,又拋出不再當副手,這種胸懷大志的人去哪裡找?現在丟出蔡賴配,對陳也說不過去。

郭信良並說,上次總統選舉,小英在登記參選前七天才宣布副手人選,為時還早,應讓總統有空間適當安排再宣布,新潮流的動作只會讓人有逼宮的感覺。他認為,以賴清德的英明睿智,擔任小英全國競選總部主委或總督導,輔選拉抬全國立委的席次,應會更得民心。

立委郭國文則強調,決定副手人選,總統有絕對權力,大家應尊重,在台南,「蔡賴配」的基層勸進聲不斷,他只是反映民意,卻遭質疑「逼宮」、「帶風向」,令人匪夷所思,他謹守分際,請勿再扯派系之爭。

立委郭國文(資料照)

立委郭國文(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