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監視器都侵台了 危資安清單遲未公告

立委昨質詢危害資安產品清單的處理進度,政院秘書長表示,目前正評估清單對產業的影響。圖為台中市台灣大道地下道裝設的中國海康威視監視器。(中央社資料照)

立委昨質詢危害資安產品清單的處理進度,政院秘書長表示,目前正評估清單對產業的影響。圖為台中市台灣大道地下道裝設的中國海康威視監視器。(中央社資料照)

2019/10/17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原擬七月底公布「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清單」,但至今尚未公布。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昨在立法院表示,目前正評估清單可能對產業的影響,以及會對貿易造成糾紛的問題,會參考各國做法進行評估。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審查行政院明年度總預算,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質詢追問危害資安產品清單處理進度。她質疑,許多新聞已揭露在台灣大學、中山大學有海康威視的監視器,台中市政府、台北市政府有採購中國製的監視器,地方議員也認為應該汰換,後來都沒下文。

立委催進度 政院:正在評估對產業影響

劉世芳強調,政府採購人員通常只知道越便宜越好,未必清楚產品對資安有何影響,政院既然已在四月十九日頒布處理原則,就應公布清單,否則都是空的。

李孟諺說,一直在朝這方向研擬,目前還在評估對產業界造成的影響,或可能引起的貿易糾紛等。

李孟諺指出,世界上有十二個國家正在評估階段,包含日本、加拿大、英國、法國等,另有十九個國家最後宣布不予禁止,還有五個國家宣布禁止,這都會納入最後階段評估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