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南延屏東 韓:當選歸零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天在屏東潮州鎮與地方人士進行座談會,表示高鐵南延屏東,他當選就歸零。(記者邱芷柔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天在屏東潮州鎮與地方人士進行座談會,表示高鐵南延屏東,他當選就歸零。(記者邱芷柔攝)

2019/10/18 05:30

〔記者邱芷柔、許麗娟、李欣芳/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天在屏東潮州鎮與地方人士進行「高捷、高鐵南延座談會」,針對交通部拍板的高鐵「左營案」延伸至屏東市六塊厝,韓國瑜形容「跟盲腸一樣」,他若當選總統「這個南延案我們不同意,要重新歸零來思考」。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回擊說,韓市長竟然將高鐵南延到屏東稱為「盲腸線」,顯然是把屏東縣當成「盲腸縣」,行政院「不同意」也「不承認」這種對待南台灣的方式。韓國瑜在沒有提出任何評估與理由下,任意揚言要推翻一個歷經藍綠執政、評估多年才成形的政策,這種即興的決策風格非常嚇人,建議韓市長拚選舉之餘,開支票前還是要三思。

韓座談會 地方盼延潮州

不過,這場國民黨在潮州舉辦的座談會上,多位發言者均認為,高鐵南延到潮州的效益比六塊厝大,未來前進東部也更適合。

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也批評,交通部拍板的高鐵南延是「避重就輕、交差了事、騙選票」。他強調韓國瑜當選總統後,高鐵南延會重新評估,根據高屏地區的需求,把高鐵、高捷、台鐵綁在一起規劃,把高屏地區的繁榮一起搞起來。

韓國瑜表示,如果他當上總統,現在行政院宣布的南延案,要重新歸零,「不能選舉到了,用中央政府的資源,下來做一個像盲腸線的高鐵」,就像高雄林園一到選舉就喊捷運南延林園,「狼來了、狼來了,選舉結束,統統都沒事」。

張善政:南延案避重就輕

韓國瑜說,捷運到屏東他個人認為是可行性最高,且效益最大,能提供所有高屏地區的交通網、生活圈全部一體化。韓也不忘再度提出蓋國際機場的規劃,他說,台灣兩大問題,第一是貧富不均、第二是南北發展不平衡,他當選絕對不會忘記中南部。

Kolas回應時強調,高鐵南延至屏東是經過歷年多次的討論,至於路線的選擇,是交通部經過專業的評估選定,不但兼顧交通正義與平衡城鄉差距,也為未來南台灣的產業發展鋪設重要的交通建設,同時會搭配周邊鐵、公路建設連接周邊市鎮作為配套,是一個創造多贏的交通政策。

政院:專業評估創造多贏

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國家重大建設需要有長遠眼光的領導人,韓國瑜今天仍在屏東市參訪,建議韓應向屏東市民公開說明,反對高鐵設站屏東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