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雙十升旗》熊海靈喊韓「總統好」 市府將罰廠商

資深藝人熊海靈主持國慶日高雄升旗典禮時,在台上高喊韓總統加油,引發批判。(記者王榮祥翻攝)

資深藝人熊海靈主持國慶日高雄升旗典禮時,在台上高喊韓總統加油,引發批判。(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9/10/18 05: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資深藝人熊海靈主持雙十國慶高雄升旗典禮時,竟在舞台上大喊「韓總統加油」,明顯違反行政中立原則,引發外界批判;高市觀光局昨表示,已決定對承辦廠商開罰,並與相關單位研議裁罰額度。

違行政中立惹議 裁罰額度研議中

民進黨高市議員李雅慧昨在交通部門質詢時指出,十月九日金曲之夜演唱會、十月十日國慶日升旗典禮中,都出現舞台上有人高喊凍蒜、總統等違反行政中立的言詞,李雅慧問,高雄市政府經費補助的活動可以這樣嗎?後續如何處理?

議員︰用公務預算 市府應展態度

李雅慧強調,既然是公務預算,基本上應該符合行政中立事宜,市府應展現基本態度,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

高市觀光局代理局長邱俊龍指出,觀光局在金曲之夜僅列名指導單位,但國慶升旗確實是使用政府經費進行,針對爭議言詞部分已決定開罰廠商,目前與會計、政風討論中,裁罰金額未定。

邱俊龍說明,國慶日上午的升旗典禮與晚上草地音樂會,都是同一廠商承攬,總經費四百萬元,其中約一半屬於中央補助;上午違規事件發生後,相關單位已在研議裁罰額度,可能是直接開罰,也可能扣減經費。

另有官員透露,升旗典禮當下,現場市府員工早已注意到有些民眾帶著選舉物品進場,遂逐一私下勸說,不料員工在台下忙碌,台上突然傳出「韓總統加油!」讓員工當場傻眼。

還有地方人士爆料,熊海靈除了在主持過程中違反行政中立,另傳出她當場介紹國民黨民代時把名字都唸錯,讓藍營民代相當無奈,有藍營人士還誤以為她是故意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